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督察督办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吉大年鉴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16:35点击: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扩展支部活动渠道,2019年7月6日—7日,办公室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柴绪亮的带领下,赴重庆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分别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等多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在渣滓洞集中营,办公室支部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倾听了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参观了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战过的地方,浏览了历史材料。渣滓洞内有牢房、审讯室、看守所长室,还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审讯台、烙铁、皮鞭、铁锁链、竹签、老虎凳等等各种锈迹斑斑的刑具。从渣滓洞出来,办公室支部党员们面色凝重、心思沉重,仿佛看见当时一批批英勇的革命先烈们誓死抗争的场景。歌乐巍峨,英雄不朽,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白公馆旧址,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了宋绮云、许建业、杨虎城、张学良、“小萝卜头”等烈士们的事迹,参观了牢房、刑讯洞、戴笠会客室等地,特别是看到那面烈士们在狱中制作的五星红旗和刻画在墙上“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的豪迈诗句,无不肃然起敬。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身穿学校文化衫、胸戴党徽,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幅幅定格历史的宝贵照片,让办公室支部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矢志追求革命理想、坚定革命信念的崇高信仰,彰显了红岩精神的独特内涵。参观完毕,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手执党旗和校旗,在红岩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瞻仰结束后,办公室全体党员们感慨万千,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们学习。办公室支部书记柴绪亮对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要求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红岩精神,弘扬红岩精神,珍惜当下,立足本职岗位,不畏困难、乐于奉献,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png

图为办公室支部党员在渣滓洞前合影

 

2.png

图为办公室支部党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3.png

图为办公室支部党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集中学习会议
下一条:办公室召开党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