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督察督办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吉大年鉴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督察督办 >> 督察通报 >> 正文

二级学院网站、通讯设施运行情况督查通报

作者: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08:31点击:


根据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对各二级学院网站、通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学校成立督查小组,于2019627日对各二级学院网站、通讯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副校长罗金铭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四组对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各二级学院的网站建设、“两微一端”工作开展及通讯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重点检查了网站功能完整情况、信息更新情况、运行情况、链接情况、安全情况、管理情况及招生宣传推介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学院认真传达落实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有效地开展招生宣传推介工作,普遍重视网站建设和两微一端工作,开通了招生咨询热线并安排专人负责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有的学院网站建设内容丰富、醒目,结合微信公众号传播招生宣传信息,如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网站专业介绍和招生计划一目了然,考生需要的信息在一个页面就能找到,不需要再去其他网站查询,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招生宣传资料,内容简明扼要,要点突出,图文搭配得当,信息量大,涵盖面广;有的学院利用新媒介对招生工作进行特色宣传,如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制作微视频在网站和微信平台同步对学校周边人文环境,学校校园环境、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宣传;有的学院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如软件学院开通大软院公众号对考生与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线上解答,同时在现场招生宣传与咨询活动中,赠送印有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信息的精致小扇子。

二、存在的问题

督查中发现,各学院的网站建设和通讯设施运行方面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网站布局和构成还需进一步完善,建议在网站首页增加招生就业专栏,扩大招生宣传;

二是部分学院网站信息更新欠及时,网站内容需进一步充实;

三是招生咨询热线及联系人相关信息应在网站首页予以公布,考生志愿填报期间工作时间最好延长至2300

四是加强对招生咨询电话线路通畅性的检查,及时排除电话故障。

望各学院接到此通报后,认真对照检查,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保证学校2019年全日制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长办公室

                                                                     201971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深入吉首校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