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吉大年鉴>>大事记>>正文

2015年大事记
2017-06-26 16:39 校办 

 

一月

15日下午,湘西自治州委托我校编制《湘西自治州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签约仪式在我校校办二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白晋湘,原正校级督导、武陵山文化产业创意研发促进中心主任张建永,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云等出席仪式,州旅游局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钟海平主持。

 

16日下午,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国家民委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谋将国家民委武陵山片区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的牌匾,亲手交到我校校长白晋湘手中,从而宣告这一为加强国家民族理论政策研究而建立的基地正式落户我校。

 

近日,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下文批复了我校《关于请求将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作为协作型附属医院的请示》(渝卫复〔2014182),同意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作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对外挂牌为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

 

111日上午,湖北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一行专程来我校实地考察,并就推进恩施州与吉首大学合作相关事宜与我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黄昕陪同考察并出席了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

 

128日,从团中央传来消息,2013-2014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被评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位列湖南省获此殊荣的7所高校之首。

 

 

 

二月

 

218日中午,我校砂子坳校区立人食堂内欢声笑语,喜气洋洋。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在2015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假期值班的教职员工及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同吃团年饭。

 

 

 

三月

 

33日上午,湖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声笑等一行4人来校,就加强选题规划、落实出版项目,进一步深化校社战略合作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与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34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部分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传达了省第十届纪委第七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会议精神。

 

310日,省委派驻高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冀学锋一行4人来校,通过听取汇报、组织测评、召开座谈等方式,全面检查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工作。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曹晓鲜,纪委书记赵鹤平以及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311日下午,省民宗委副主任向茂林一行在州民委、州体育局相关人员陪同下莅临我校,督促检查指导我校备战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训练工作。副校长黎奇升、正校级督导李克纲及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捷报,我校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其中,校党委书记游俊、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获“校长风采”奖;校大学生艺术团组织参演的民族舞蹈《戏秋》、民族器乐合奏《印象湘西•龙鼓》获二等奖;卓妮妮、肖笛等六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312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校情通报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议事会议在党校会议室召开,吉首校区在家的省、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黄生祥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晓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首先是由基建办、资产处的负责同志就学校发展的土地问题、基建问题等做了详细通报;曹晓鲜就学校今年将着重思考和建设的有关重大事项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进行了通报。

 

321日—22日,由鼎韬产业研究院、中国外包网与酷加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服务外包领军者年会(简称“DGITS”)在安徽合肥盛大召开,软件学院作为“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五强”单位应邀出席。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人才战略发展论坛上,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波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323日下午,我校2015年综合工作会议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2015年度财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维稳综治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体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白晋湘主持。游俊希望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认真履职;以新的努力开创新的局面,促进学校工作更上一层楼。

 

32526日,学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多场座谈会,就《吉首大学关于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向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征求意见。游俊强调,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希望大家站在学校全局角度,共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326日,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1202会议室,我校和中科院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共建“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吉首大学院士工作站”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陆大道院士将于5月中旬带领团队进入“院士工作站”开展研究工作。陆大道院士为我国著名经济地理学家。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国土开发、区域发展问题研究。

 

327日下午至28日,我校第七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所有在校校党政领导与来自学校各单位共计167名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费经费审查报告,并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会一致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了《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的决议和关于在砂子坳校区周边征地扩建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民、普教部部长彭峰出席大会。

 

331日,南长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53名保安正式进驻我校。当日下午,安保服务外包工作交接仪式在砂子坳校区举行,副校长黄昕出席仪式并讲话。

 

 

 

四月

 

47日晚2230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播出了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舞蹈专场演出,共有《戏秋》、《玛缒俎》、《远山红烛》等8个节目进行了展示,时长近50分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我校舞蹈专业教学水平以及优美宁静的山水校园。这是继去年我校亮相央视大型政论片《百年潮中国梦》之后,又一次在国家顶级传播平台的精彩亮相。

 

41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巡视员李维波副司长、科教司教育处处长隆胜军一行来我校对2015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考试进行巡视。

 

411日上午,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的吉首大学2015SYB创业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来自我校12个学院的600多名学生,组成15个班,此次培训为期25天。

 

413日至15日,为加强与国家部委有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寻求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率党办校办、宣传部、研究生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中国社科院等部门汇报工作。

 

414日下午,在学校爱卫办的统一部署与指挥下,吉首校区所有行政、教学及科研单位组织各自单位的教职员工、学生对学校划分给各单位的校园卫生责任区进行了彻底的清扫。据了解,该项活动开始启动于2014916日,旨在配合州、市做好同建同治工作,彻底清理我校校园环境卫生死角、盲角,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美化校园环境。

 

414日下午,为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根据省委组织部《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决定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制定了《吉首大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领导小组组长曹晓鲜副校长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全面启动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417日上午,由我校和州科学技术局、州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湘西州2015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百龙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推介会在吉首市吉新路百合分瓣成套设备专利样机车间举行。我校农业机械化科技创新团队、百合分瓣成套机设备研发主要负责人银永忠详细介绍了产品生产过程以及生产优势。

 

420日,由吉首大学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的第二部连片特困区蓝皮书《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4—2015)》在北京发布。该蓝皮书以“集中连片特困区城镇化进程、路径与趋势”为主题,第一次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国14个连片特困区城镇化的特征和规律。

 

421日上午,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砂子坳校区创业园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映胜,校团委副书记汪淑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学生党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会议由周华忠主持。

 

42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阅读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白晋湘、副校长赵敏、正校级督导李克纲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徐险峰主持。

 

423日,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党校会议室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协调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精神,根据《从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选派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湘扶发〔20151号)要求,按照省、州、市的任务部署,我校负责对口帮扶吉首市矮寨镇联团村。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专门研究制订了《吉首大学驻村帮扶工作实施办法》。

 

423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教处唐利斌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才的培养工作与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进行座谈。副校长黎奇升出席并主持会议。

 

424日下午,我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及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兆峰主持。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依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吉首大学学术委员会推选办法》,经基层民主推选,校党委会审定等程序,现已聘任产生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计47人,均由各学科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教授担任。

 

427日下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省属高校巡视组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部署整改工作。纪委书记赵鹤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前期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作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429日下午,法国音乐学家Jean-ChristopheCholet在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驻湖南省特派交流员艾丝黛的介绍下来到我校进行交流,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接待来访嘉宾。

 

 

 

五月

 

时值我校第九次团代会、第十八次学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我校团委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系建校以来首次获此殊荣。据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评选创建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的重要载体,每年评选一次。

 

56日,根据湘人社函[2015]75号文件精神,我校“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同时加挂“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子,开展博士后招收培养工作。

 

58日上午,学校在凤凰楼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第21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纪委书记赵鹤平,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黄昕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游俊主持会议。会议剖析了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58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各学院、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58日—9日,第三届中国外语界面研究高层论坛在我校张家界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外语界面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汤敬安主持。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西藏大学、上海大学等近50所高校及学术机构代表出席。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全程参与了会议。

 

512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黄昕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在大田湾、砂子坳校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领导小组深入校区公共区域、教学区、学生宿舍区、黄永玉博物馆、图书馆、实验大楼等重点部位,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实验药品管理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了解和检查。

 

514日,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与会人员就《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就方案如何更具有可操作性、如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特色”,把开展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提出了宝贵意见。

 

514日上午,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州长郭建群,陕西省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黎明,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党委书记贾应忠等“民族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课题调研组成员来到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调研。校长白晋湘接洽了调研组一行。

 

516日,我校共青团第九次、学生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于吉首校区模拟法庭召开。来自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共计257名团学代表与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吉首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吉首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九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和第十八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516日至20日,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社科处和研究生处联合举办了杨庭硕“相际经营原理”研讨会,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和印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国著名经济人类学理论家,我校终身教授杨庭硕在经济人类学中国本土化的过程中,从我国国情出发,提出了“相际经营原理”的理论模式,为经济人类学本土化的理论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519日下午,印度国立JMI中央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NaimatullahKhan教授、助理教授SigamaniPanneer博士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钟海平率历史与文化学院、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两位来宾。

 

522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大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在会上以“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为题,为全校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就此拉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帷幕。

 

523日,副校长龙先琼,统战部部长黄生祥,工会副主席吴恒忠,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校团委书记王艳、副书记汪淑娟,学工部副部长廖浩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行前往矮寨镇联团村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报告会、民族团结联欢会、民族团结实践教育活动、吉首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等。

 

524日,我校2015年专升本考试分别于校本部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同时开考。据了解,本次考试是省教育厅下放权力由学校主考的第一年,共有来自全省41所高职院校的2081人报考我校。

 

今年上半年,来自《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团中央未来网等12家全国权威媒体的编导、资深编辑、记者、知名作家组成媒体推荐团,评选出我国“2015年度值得期待的30种图书”。我校资环学院刘志霄教授的译著《人类大家庭:长期失去联系的表亲——对灵长类学历史的透视》从全国书海中脱颖而出,光荣入选,并被“百道网”列为“中国好书榜·新知类”20本图书之一。

 

530日晚,由我校和必趣网联合投资倾力打造,以必趣网创始人CEO张果、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果创业经历为题材的大学生创业励志微电影《梯田》露天首映式在砂子坳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531日,在湖南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签约仪式落下帷幕,我校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湖南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栖爬行动物及鸟类图鉴》获得特等奖,该项目的指导教师刘志霄、张佑祥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科技发明制作A类《基于智能无线传感网络的LED路灯控制系统》、互联网创业B类《有位智能停车》获得一等奖,我校以团体总分第7名的成绩获得“优胜杯”荣誉。

 

 

 

六月

 

64日上午,著名高等教育专家、原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教授莅临我校,畅谈关于大学内涵建设的思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副科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年逾古稀的黄达人教授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他研究大学发展与内涵建设的经历和心得。整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64日,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顺玲,科技教育处处长范珍贤、副处长徐超伍一行来我校调研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工作,州卫生局副局长彭志新陪同调研。

 

65日上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学校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两年来的工作,聘请了第二批特邀党建组织员,并安排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吉首校区各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党办、组织部、离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特邀党建组织员与会。

 

65日至67日,2015“嘉杰信息杯”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在湘潭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五小时的奋力拼搏,我校代表队分别斩获金、银、铜奖各一项。这是我校首次在程序设计全国类赛事上获得金奖。

 

66日上午,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一行来到我校,就湖南省武陵山区民族地区特色生态文化旅游研究课题研究方案进行座谈。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原正校级督导、武陵山文化产业创意研发促进中心主任张建永及我校相关科研人员,湘西州民委主任万波平、张家界市民委主任李林、怀化市民委主任谭长显加座谈。座谈会由省民委巡视员、省民族研究学会会长田代武主持。

 

近日,从湖南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组办公室获悉,我校荣获第二届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69日下午,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与龙山县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座谈会在该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京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卫华,副县级领导张小波以及政府办、发改局、文广新局等10个部门领导,州政协副主席、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汉林及副院长张登巧参加了座谈会。

 

610日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黄昕在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砂子坳校区学生宿舍看望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同学们非常感谢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他们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将都始终不忘母校的培养和教诲,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

 

610日下午,著名舞蹈演员、国家一级编导余大鸣大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受聘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授,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副校长钟海平,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人事处处长吴志祥出席。仪式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开沛主持。

 

611—12日,我校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于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隆重举行。4506名学士,239名硕士毕业生依次从校长白晋湘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带着学校领导与老师美好的祝愿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614日上午,“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凤凰楼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奖学金设立人广东江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汪良忠,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外事处处长余赤平应邀出席,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校友总会副会长李荣光、原经济管理系主任李泽南、原教务处处长汤人翰、原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曾繁富、刘勋备老师的女儿周彩云老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日前,笔者从教育部组织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湖南省选拔赛结果公示中获悉,我校医学院楚婷老师、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俞艳珍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素芳老师3位教师的参赛微课获得省级一等奖,并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微课教学比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姚荃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加粮老师2位教师的参赛微课获得省级二等奖。

 

近日,由湖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组织主办的2014年度湖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34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6件,特别奖2件。

 

618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274号),我校申报的2个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均获批立项,分别是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和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湖南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合作共建的“生物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美术学院与邦克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设计学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625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国安在湘西自治州教育局副局长杨世全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砂子坳校区征地工作。校纪委书记赵鹤平,副校长黎奇升、黄昕率校办、基建办、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630日下午,值此党的94岁生日来临之际,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建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及各机关主要负责人、全体受表彰对象参与会议,张家界校区召开同步视频会议。会议由校长白晋湘主持。

 

 

 

七月

 

72日下午,新疆吐鲁番地区第八期中小学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绯、新疆吐鲁番地区教育局局长祁怀好、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等出席本次会议。

 

73日上午,“吉首大学——湖南建工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长沙市湖南建工集团18楼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教务处处长冷志明、人事处处长吴志祥、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院长庹清和湖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侯昌懿、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桂兹军等双方领导共同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黎奇升副校长和侯昌懿副书记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并相互授牌。

 

73日上午,龙山县副县长王京海,县人民武装部部长瞿吉明、政委邓炜一行来我校洽谈首个校地合作项目——“大学生暑假下基层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副校长龙先琼、武装部及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的洽谈会。

 

75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湖南省大学生保护湘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之“非遗”项目进校园艺术展演暨我校万名学生同跳摆手舞活动,十余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在校轮番上演,上千名学生现场跳起了土家族摆手舞,让师生们充分领略了大湘西丰富的“非遗”资源。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副校长黄昕、湘西州文广新局局长罗亚阳、湘西州非遗中心主任黄青松、吉首市文广新局局长康军以及我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了此次展演。

 

76日至7,围绕“如何有效推进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如何科学合理地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如何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黄昕于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长江大学、三峡大学学习交流。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办公室、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竞标中,由我校国培办组织,外国语学院负责申报的小学英语、初中英语、高中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均获得通过,从而实现了我校中小学骨干教师英语学科培训项目各学段全面覆盖。

 

7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处长周锦颢、规划综合处主任科员徐火红,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赟等到张家界学院检查医学部办学情况。

 

710日下午,台湾华梵大学中文系师生一行22人在其荣誉团长王柏铛以及该校文学院院长王隆升率领下,来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办、外事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

 

713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到张家界学院匾额博物馆和木雕艺术馆进行工作调研。副市长田华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发勇、市教育局局长彭红、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张丕达、市住建局局长龙维务等参加调研。副校长王绯,该院院长简德彬、院党委书记朱芳烈等陪同。

 

716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一行冒着酷暑到我校张家界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陪同并就校区办学情况作了介绍。

 

716日、17日,我校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和纪委领导班子;确定了“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确立了服务“一大战略”、突出“两个重点”、凸显“三个特色”、完善“四个机制”、推进“十项工程”的发展思路;描绘了学校未来5-10年创新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了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720日上午,我校以“走进武陵山践行‘八字真经’”为主题的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吉首校区图书馆前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李定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白晋湘寄语全体志愿者,要积极下基层,参加调研实践,为服务武陵山连片贫困区的旅游资源开发、文化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发展做贡献。

 

725日上午,我校首届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州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培训会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孙维佳教授、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教授作报告。我校副校长李定珍教授出席,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长友教授主持会议。

 

72526日,来自全省各高校30支代表队的215名老师和学生齐聚我校,参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我校副校长黎奇升,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副处长张平,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系会秘书长郭栋才,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化学化工学院、教务处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728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纪委书记熊哲琰率该校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游俊、纪委书记赵鹤平、副校长黄昕以及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后勤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就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党建与纪检监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728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学位办主办、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人类学视野中的西南民族·社会与历史”的2015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离退休处三楼会议厅室举行。副校长龙先琼、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暨爱民、教师代表杨庭硕教授出席开幕式。

 

730日,由中央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等七部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来湘西调研,上午八时五十分,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张天昱率督查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高等教育工作。

 

近日,我校生物资源和环境科学学院野外实习队暑期在古丈县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调查时,发现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伯乐树自然分布群落。

 

 

 

八月

 

81日至5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龙先琼的带领下,我校全体辅导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工部、团委全体成员共赴井冈山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与素质拓展活动。在为期五天的红色文化教育与素质拓展中,通过理论教学、分享辅导员工作案例、井冈英烈祭奠仪式教育、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展开。

 

8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5)”——湖南省项目县教师培训团队小学英语、初中英语置换脱产研修班在张家界校区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筱鸿、副院长杨龙斌,国培子项目首席专家、外国语学院院长汤敬安,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彭兴顺,以及来自全省9个市州14个项目县的48名小学英语、52名初中英语教师出席开班典礼

 

812日“国培计划”(2015)——湖南省初中体育与健康培训团队置换脱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在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隆重举行。开班典礼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永海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周道平、院长助理张小林,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龙斌等出席。

 

82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最高赛事——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电子商务学生一举摘得国家特等奖,创湖南省高校参赛以来的最好历史记录。

 

 

 

九月

 

91日下午,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杨舜桃、高教部部长谢晓文来校指导工作,就我校推选的湖南省师德先进个人候选人进行座谈,了解情况。我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龙先琼率校办、校工会、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宣传部及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

 

93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师生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热忱收看纪念大会实况直播,共同纪念抗战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党委书记游俊等校领导和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一起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校长白晋湘等校领导和张家界校区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在校区会议室一起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日前,我校在教工活动中心308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游俊为我校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8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耿同增同志颁发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曹晓鲜主持仪式。

 

9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冷志明、李定珍同志任吉首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曹晓鲜、赵敏同志的吉首大学副校长职务。

 

97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徐伟在基教处处长张毅龙等的陪同下,到张家界校区检查指导学校维稳安全工作和开学工作,校长白晋湘,副校长王绯、李定珍率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检查;98日,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周韶峰、常德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李呈喜等到吉首校区检查指导学校维稳安全工作和开学工作,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黄昕、冷志明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检查。

 

98日,2015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喜获丰收。本次大赛由我校教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通过省、校两级选拔,共有1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由于作品质量高,获奖数量多,得到大赛组委会一致好评,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并受到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先生高度肯定。

 

99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宗教人类学学术论坛一一茶马古道上的文明与宗教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慈济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等近四十余位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主要围绕“茶马古道”的地理空间概念,多学科角度深入探讨宗教与地理环境、人文环境的关系,以及各族群、民族宗教文化间的共生及相互影响。

 

912日、13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本专科学生、预科分流学生、预科学生、专升本学生、研究生共计6600余名新生分别在吉首校区、张家界校区报到入学,成为了新一批吉大人。14-15日,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先后在砂子坳校区体育馆与张家界校区第一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校长白晋湘致辞,勉励广大新生“强身”、“修心”、“治学”。

 

近日,学校新的后勤服务大厅正式为师生服务。后勤服务大厅位于砂子坳校区五栋学生宿舍旁边。服务大厅在今年暑假开工修建,916日正式对师生开放办理业务。目前,可在该服务大厅办理电费充值、热水充值、一卡通办理、24小时报修、学生医保报账、临时办理教职工误餐补贴充值等业务。

 

920日上午,湘西籍著名作家、我校杰出校友彭学明被聘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李定珍,校办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研究处处长佘佐辰主持。

 

922日晚,中法友好交流会暨“天籁在人间”音乐会在我校砂子坳校区音舞演奏大厅举办。此次音乐会由法国文化中心、法国卢瓦尔河谷中央大区、吉首市人民政府与我校联合主办。

 

922日下午,广州军区副参谋长许再华少将率工作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学生军训工作。湘西州副州长邝邹飞、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刘长进等陪同调研。

 

近日,由湖南教育网发起的“谁是湖南最美高校”投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从省内122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膺“首届微信票选湖南最美高校”称号。

 

927日(农历八月十五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承玖,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调研员沈念梓,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长沙医学院常务院长卢捷湘等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拟新增药学专业进行现场评估。副校长黄昕、冷志明率教务处、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在凤凰楼二会议室接受专家组评估。

 

929日晚,湘西州众多新媒体“大咖”齐聚我校大田湾校区,参加我校文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州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何斯成现场为我校授牌,湘西州互联网研究中心在我校落户。

 

929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拟征地扩容、闲置资产处置和置换、博物馆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省财政厅巡视员刘克邦、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四处处长宁资利、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副州长艾可知等陪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作了专题汇报,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在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的办学情况汇报会,校长白晋湘主持汇报会。

 

9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由杨佳、张玉华、梁应欢、唐行军、胡文琪、苏淑玲、王雄等7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基础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运动技能竞赛一等奖,是全省唯一获得全部三个一等奖的学校。

 

 

 

十月

 

108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副院长周美林一行5人来到我校,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率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就高校党委换届、机构设置、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钟海平主持座谈。

 

109日上午,我校与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双千计划”互聘和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在湘西州审委会会议室举行。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主任谭正航被聘为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挂职院长助理。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被我校聘为法学基本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湘西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副院长向柏林、党组成员、副院长邱贤周、政治部主任印达岗、审委会专职委员田群等,我校副校长钟海平、人事处处长吴志祥、法学与管理学院院长吴文平、党委书记石绍根、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长友,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魏风劲参加了会议。

 

1010日上午,我校2015年“国培计划”——乡村关爱资深骨干教师关爱培训开班典礼在新校区新实验大楼举行,副校长冷志明出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筱鸿主持。

 

近日,鉴于我校在永顺老司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副省长李友志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近日作出批示,高度肯定我校在永顺老司城申遗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1010日下午,由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湘桂黔渝鄂毗邻地区经济技术协作区联络处和重庆山地经济研究中心武陵山(秀山)分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年湘桂黔渝鄂毗邻地区经济技术协作发展理论研讨会在秀山县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定珍,州政协副主席、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汉林等10余人参会。

 

1011日晚,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2015年“挑战杯”大赛颁奖典礼在砂子坳校区老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茂、副处长钟洪波,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校友总会副会长李荣光,教务处副处长兼评估办主任蒋林,校团委书记王艳、副书记汪淑娟,湘西凤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颜亮,华强人力资源公司总经理陈志勇以及各项团队的指导老师、参赛人员共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度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被委托开展2015年度教授职称评审工作,包括我校在内的33所高校被委托开展2015年度副教授职称评审工作。

 

1018日下午,吐鲁番市教育系统代表团来校交流,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曾四清,张家界市教育局副局长候泽勇,我校副校长王绯,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尹祝寿、党总支书记刘宗湘等出席在张家界校区会议室举行的交流会。

 

1020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届离退休工作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表彰一批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离退休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与会。大会由纪委书记赵鹤平主持。

 

近日,我校游俊教授主持的2015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为改革攻坚献策”重大委托项目----《我省推进精准扶贫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其阶段性研究成果《关于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的若干建议》入编《决策参考•智库成果专报》。

 

笔者近日获悉,经新疆赛区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定,中国赛区组委会审核,我校商学院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1班迪达尔•塔勒达吾从3000多名新疆女孩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新疆分赛区冠军,并获得了将于1023日至28日在深圳举行的“2015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10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未视APP”创业团队荣获实践组银奖。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1个省市1800余所高校的570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6000多个,参与大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各省市的预赛初赛,3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产生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我校“未视APP”创业团队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张果以及张炼云、朱其鹏、赵娜娜、黎亚等组成,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钟洪波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江生老师为该团队指导老师。

 

近日,2015ACM亚洲区域赛现场赛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亚洲区151所大学共22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经过了五个小时的奋力拼搏,由我校周海、王子骏、柯桂强等同学组成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勇夺银牌。

 

1023-2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并开幕辞。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教育界近百名领导、专家出席。我校校长白晋湘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分会为我校颁发了“教育装备国际交流实验园”牌匾。

 

1024日,历时半年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在湖南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不负众望,再次取得优秀战绩,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也连续第三年获得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1027日上午,原中宣部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现中关村软件园教育中心顾问李文清率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副会长刘大江、中关村软件园实践教育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冯志伟、中教未来教育集团国际部主任王俊强等来校洽谈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恳谈会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校长白晋湘主持会议。

 

1027日下午,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教授苏新宁受邀来到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及其应用价值》的学术讲座。怀化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湘西州图书馆及我校图书馆、社科处的领导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李定珍主持。

 

1027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伯俊,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研究室副主任黎咸兴,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团省委副书记冯海燕、湘西州州长郭建群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028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李微微实地考察了砂子坳校区清真食堂,听取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我校对湖南省的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1029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展开初步讨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党委书记游俊就本次集中学习作总结发言,他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030日至111日,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冷志明率党办、校办、人事处、社科处、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8人,就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扶贫开发”协同创新工作等事宜到中南民族大学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副书记白江源、副校长杜冬云率各对口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游俊一行。

 

 

 

十一月

 

111日,历时半年多的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圆满结束。我校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再次取得优异战绩,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能手2人,他们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光亚老师和医学院王小莉老师,同时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我校还首次获得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教育工会联合颁发的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113日下午,吉首大学“博闻成才奖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凤凰楼二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校友总会会长张建永,1993届生物系校友、湖南浔龙河新型城镇化集团的董事、书记、行政总裁张博闻,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114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将军、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瞿琮莅临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感悟人生,歌词漫谈”的讲座。文学院院长罗惠缙、音舞学院教授符伟、预科学院欧艳婵副教授以及文学院和音舞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近日,从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传来消息,我校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据悉,全国共有181个高校项目办获此殊荣,湖南省仅有7所高校项目办荣获优秀。

 

11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蒋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李丰涛、湖南农大组织部副部长王永昌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个别访谈的方式,全面检查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汇报会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作工作汇报,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曹晓鲜主持。

 

116日晚上7点,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青年之家”成功举办了“青春榜样面对面”暨“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颁奖典礼。副校长龙先琼,校办、党办主任王先述,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肖廷飞,教务处副处长蒋林,校团委书记王艳、副书记汪淑娟以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获得者们参加了典礼。

 

118日,2015ACM亚洲区域赛现场赛在合肥中国科技技术大学举行。合肥赛区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亚洲区61所大学的100支队伍参与角逐。最终,由我校唐源、栗海翰、冯午阳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铜牌。

 

1112日下午,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委派,以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为组长的省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检查平安校园建设及综治工作。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冷志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白晋湘主持。

 

1116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2015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樊杰应邀作了主题为“国土空间配置新模式与区域发展新思路”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1117日晚,从在广州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开幕式上传来喜讯,我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2015届毕业生段子明成功入选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榜10强人物。在本届“挑战杯”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为其进行了现场颁奖。

 

1117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一行莅临我校,为我校图书馆捐赠《湖湘文库》《清季外交史料》等图书资料3968册,价值15万余元。捐赠仪式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白晋湘、副校长李定珍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李定珍主持。

 

1118日上午,由我校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与中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21IEEE可信计算环太平洋国际研讨会(简称PRDC-2015)与第15届并行处理算法与架构国际会议(简称ICA3PP-2015)在张家界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大会为期3天,聚集了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香港、台湾等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50人。

 

11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两项作品均获三等奖。

 

1121日下午,湘西地区2016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隆重开幕。湘西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贾广东,湘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贾非,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123日,受省纪委、省教育工委委托,由湖南理工学院纪委书记刘亦工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一行来校,就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1124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解读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并就我校养老保险改革启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党委委员张兰芳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与会。钟海平主持会议,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

 

1127日上午,北京军区空军副政治委员余爱水将军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受聘仪式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仪式。

 

1128日上午,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莅临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中国梦之声”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龙先琼主持.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共同主办的2015年“寻找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经各学校初筛、风采展示、网络投票、评审打分等环节,我校“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井冈山在线”——小苹果青媒中心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1127日至29日,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吉首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27所本科院校的6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土木工程系代表队斩获大赛第一名。

 

近日,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六名学生,在该院院长尹华光教授的带领下,组成两支队伍参加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暨“韶湖杯”旅游产品设计大赛。此次大赛中,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陈逸同学荣获最受企业关注选手奖。

 

 

 

十二月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出通知,我校国防教育研究院等一批单位获省政府批准命名为“湖南省第四批国防教育基地。”据悉,我校,省级国防专业的研究院为全国普通高校第二家专门从事国防教学科研的专门机构(首家为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研究院),它对我校军事学科建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1211日下午,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汉青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黄昕、李定珍,以及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会见了来宾。钟海平主持座谈会。

 

1211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2015学术年会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黄昕出席学术年会。年会由湖南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省高档会副秘书长陈飞主持。

 

1211日至12日,香港精进基金会会长潘宗光教授率队来校颁授2015年“香港精进助学金”证书并讲学。据了解,20079月,潘教授在我校捐资设立“精进爱心基金”,9年来,共有200余名学生获得资助,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

 

1212日,我校2015创新创业论坛在长沙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黄昕,校友总会会长、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正校级督导李克纲,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张永康,校友总会副会长、原副校级督导田国祥等领导,以及来自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企业界和国内知名创投机构等300余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大计。

 

近日,教育部《关于颁发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决定》(教社科〔20154)正式公布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结果获奖名单。我校哲学研究所陆群教授的学术专著《湘西原始宗教艺术研究》喜获二等奖(宗教学一等奖空缺)

 

1218日下午,我校与桑植县签约共建桑植民歌研究基地,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桑植县常务副县长陈海涛,县文广新局局长赵宾儒、党组书记韦克修,我校副校长钟海平、黄昕,武陵山发展研究院、音舞学院、研究生处、教务处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昕主持。

 

1218日上午,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与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定珍,原副校长张永康,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汉林、副院长陈功锡、张登巧,以及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杨朴一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张登巧主持仪式。

 

近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下文,表彰我校“老司城遗址研究”课题组及其相关人员。决定授予吉首大学“老司城遗址研究”课题组“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吉首大学瞿州莲、成臻铭、罗维庆同志“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给予瞿州莲同志记一等功,给予成臻铭、罗维庆同志记二等功。

 

1220日,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授牌仪式暨吉首大学附属黔江医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一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黎奇升,重庆市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粟永特,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恩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南成,区政协副主席李芳信,我校教务处处长庹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医学院院长谭敦勇、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重庆市黔江中心医院院长刘忠和、党委书记阮中远、副院长魏贵玉、庞海玲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冯本学主持。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科培训基地遴选中,我校英语、体育学科获批成为我省首批中小学学科培训基地。

 

1228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吉首大学校园服务网点揭牌仪式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创业园旁工商银行营业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黎奇升,校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张兰芳,财务处副处长刘沅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戴军,中国工商银行湘西分行行长肖新华、副行长杨官勋、彭凯等领导莅临仪式现场。据了解,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湘西分行于今年六月份开始了正式合作。双方经过多次沟通和努力,搭建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校银合作平台,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

 

1228日上午,我校民族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武陵山片区扶贫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授牌仪式暨博士后开题报告会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赞佳,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周建中,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张跃雄,我校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出席仪式。钟海平主持仪式。

 

1228日上午,以武陵山区为特色的生物科学馆——吉首大学武陵山生物科学馆正式开馆。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艾可知及州教育局、科技局和林业局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及所有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副校长黄昕主持。我校武陵山生物科学馆位于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三楼。它是以收藏和展出以武陵山动植物标本为特色的生物科学馆,包括武陵山植物馆、武陵山动物馆和武陵山动物多样性3个分馆。

 

123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教授莅临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辅导报告,宣讲和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晓鲜主持报告会。

 

1230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交流轮岗干部集体谈话会议,今年下半年交流轮岗的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曹晓鲜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陆升合宣布了党委研究通过的22位中层干部岗位交流调整决定。游俊指出,要正确对待干部交流工作;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转换角色。他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好的精神,积极工作,创造新的成绩。

 

近日,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获悉,包括“刘氏小儿推拿疗法”在内的18个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被授予湖南省第一批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对湖南第一批18个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授牌并表彰。

 

1231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我校校友印仕柏被聘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聘用仪式在砂子坳校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以及法管学院、州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43-8564200      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版权所有 © 吉首大学      湘ICP备 05003899
  技术支持:湘西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