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吉大年鉴>>大事记>>正文

2013年大事记
2017-06-26 16:39 校办 

一月

16,值杨庭硕教授七十寿诞暨从教五十周年之际,我校举办了杨教授从教五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来自校内外的领导、专家、学者及杨庭硕教授的亲属及其弟子汇聚在齐鲁大楼四楼影视人类学实验室,共同庆祝杨教授七十寿诞。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副校长钟海平及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钟海平主持。

18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吉首大学绩效工资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稿)》和《吉首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与评审工作方案(试行稿)》。校领导游俊、肖湘愚、白晋湘、刘靖、李克纲、李宗范、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及129名教职工代表与会。

131下午,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我校张苹英教授成功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张苹英教授2003年首次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并担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总监票人。2008年再次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第三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二月

23上午,团州委书记陈海波、副书记向汝莲、张冉一行来我校看望了春节留校大学生,为他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并在学校政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副校长龙先琼率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周华忠主持。据悉,陈海波一行此次来校看望我校留校大学生系温暖过年·有你有我全州共青团系统关爱工程内容之一。

2262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舜,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一行来校检查我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向陈舜、王柯敏一行详细汇报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及本学期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陈舜、王柯敏对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严密部署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舜、王柯敏一行在校领导游俊、肖湘愚、白晋湘、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田国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的教学场地、实验室等场所。

三月

34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政领导游俊、肖湘愚、白晋湘、李宗范、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王绯、李克纲、田国祥等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赴各校区开展教学工作检查,通过随堂听课、学院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校领导对各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一致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各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了切实改进和提高的指导意见。

35中午,我校2013奉献青春 服务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副校长龙先琼,宣传部部长戴林富,团委书记周华忠、副书记王艳,学工部副部长肖松,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超出席仪式。青年志愿者代表耿涛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争当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进典型,实践雷锋精神的楷模,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以及弘扬雷锋精神的表率。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等5个社团的近400名学生代表共同庄严宣誓。

39上午,校长肖湘愚率国际交流办主任罗剑平、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汝荣在长沙会见了来访的英国知山大学(Edge HillUniversity)常务副校长BillBruce、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RobertSmedley、副校长兼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George Talbot等一行五人,双方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磋商。

3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名单,我校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申报的《湖湘五经配伍针推流派传承工作室》入选。这是我校医学院继《全国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获批后,第二个国家级医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研究项目。

315下午,新华社湖南分社经济采访部主任丁文杰、湖北分社主任记者黎昌政来我校就武陵山片区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校办一会议室与我校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武陵山片区经济发展的建议。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座谈。

3 16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一行在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党委副书记白晋湘、副校长曹晓鲜等陪同调研。

320,我校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 《连片特困区蓝皮书: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会上发布了由我校游俊教授、冷志明教授、丁建军博士主编的我国第一部关注中国连片特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报告《连片特困区蓝皮书: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3)》。来自国家民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及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26家媒体。

327上午,中共中央委员、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求发,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欧阳斌一行在州委书记叶红专,副书记、代州长郭建群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了我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以及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成果展览室。校领导游俊、肖湘愚、白晋湘、曹晓鲜、钟海平、田国祥陪同调研。陈求发高度评价了我校为服务地方经济所作出的贡献,称值得省内其他高校学习与借鉴。

329上午,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肖湘愚校长率科技处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揭牌仪式。据悉,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以湖南省文化厅、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等1541企为协同单位,是广泛覆盖省市两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范围的、多学科大团队的合作创新平台。这也是我校继2009年获批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人才培养基地之后的又一个非遗研究平台。

330上午,我校以创业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湘西州副州长龙靖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龙春生以及我校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331上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卫方,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剑鸣正式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湘西州政协副主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汉林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四月

46下午,刚履新湖南的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专程莅临我校调研。先后到我校砂子坳校区校园、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纪念馆、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地调研及听取相关汇报后,杜家毫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弘扬民族文化上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鼓励我校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的机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并称我校未来大有希望

49上午,为加强党建工作,校党委研究,决定聘请苏吉林、石维贵、孔凡虎、张和宇、何英豪5位退休老同志为特邀党建组织员,聘期三年。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白晋湘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与会。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

417,在湖南省军区政治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国防教育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上,我校被授予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在省教育厅组织的两次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教学评价中均被评为优秀学校,从2008年至2012年连续5年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军训工作先进单位。我校军事教研室建设和发展达到了全国知名、省内领先水平,军事课程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42022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张家界校区数百名自发而来的师生分别聚集在吉首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前坪和张家界校区第一教学楼前广场点起蜡烛,为雅安人民祈福。

423上午,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在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前举行了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赵敏出席并讲话。图书馆、宣传部、关工委、校团委、校素质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读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425晚,湖南省第二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南大学艺术楼音乐厅举行。我校代表队派出医学院的廖浩、丁晓岚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静波出场,代表我校与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兄弟高校的代表队进行了激烈拼杀。最终我校代表队突出重围,继去年之后再次荣获团体冠军,实现了在该项赛事的两连冠。

五月

529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委员会副主席、知名肿瘤研究专家沃克教授应我校医学院邀请回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先后接见了沃克教授。沃克教授到医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医学研究所、基础医学实验室,并与院长钟飞就双方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沃克教授还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安替梅尔:对高转移性乳腺癌的疗效的学术报告。

57上午,中山大学对口支援吉首大学2013年工作例会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魏明海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领导参加了对口支援工作例会。

510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刘晓山、行政人事司处长曾佑志一行在省、州、市扶贫办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考察落实我校与湘西州扶贫办承办的连片特困地区基层组织负责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建设执行情况。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率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刘晓山一行。

515下午,我校与怀化市洪江区政府在洪江区管委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长肖湘愚、洪江区区长周华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棓雅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彭友蔼与我校田宏现教授签订《五倍子渣资源化处理技术开发合作协议》;恒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新与我校欧阳玉祝教授签订《化工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泰神酒业公司董事长姚建国与我校姚茂君教授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及产学研合作协议》。

517上午,我校生态扶贫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正式进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与社会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圣敏教授担纲遴选专家组组长,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博士生导师遴选委员会主持了这次的遴选工作。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反复斟酌之后,游俊、龙先琼、杨庭硕、罗康隆、易小明、李加兴、王兆峰、冷志明、刘世彪、谢德玉等10位教授入选。

517-18日,2013年湖南省大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敢于拼搏、勇于争先,一举夺得大学专业组集体项目队列团体舞第一名,并在各项单人舞中取得了1598铜的好成绩。

528湖南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我校获得了这一光荣称号。学校多年来着力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特别是在建立健全校内民主管理体制、机制和求实效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经历了初步探索、逐步推广、全面开展三个阶段,以建立健全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体制、机制为基础,形成了完备的制度体系。

六月

63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教授专程来我校,为我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率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就我校转型发展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在观看完我校专题宣传片《使命》后,陈浩教授对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我校转型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和困难,陈浩教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66下午,受中科院资深院士、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征镒研究员委托,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恒、杨亲二、龙春林一行来校,将吴征镒院士的5本著作及李恒研究员的15本著作赠予我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助力我校更好地服务武陵山片区植物资源研究与发展。正校级督导李克纲教授率科技处、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66晚从香港传来喜讯,我校代表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莎士比亚戏剧大赛总决赛中荣膺亚军,居内地参赛高校之首,同时斩获优秀女演员奖和最佳布景奖,一举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67—9日,我校201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举行。4009名本科毕业生和221名硕士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带着领导与老师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踏上新的人生征途。200余名学生家长和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这一盛典。

69上午,我校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座谈会。宣传部、关工委、学工部、团委、文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从各学院100多名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的15名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副校长龙先琼出席,校团委书记周华忠主持座谈会。今年西部计划我校分配的方向主要为新疆、西藏、广西和湖南等省基层。

613上午,永顺县委书记李平率该县申遗工作小组来校,就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与我校领导及专家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围绕申遗文本的编制,对课题研究中所涉及的几个关键性问题作了深入探讨。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钟海平主持。

626,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新疆吐鲁番地区双语骨干教师第四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张家界校区举行。吐鲁番地区行署副专员、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玉买尔江·买买提、民教处曾四清,张家界市副市长田华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开吉,我校副校长李宗范,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卜爱华、党总支副书记程安垣及培训班全体师生参加结业典礼。

62830日,我校首批教授博士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白晋湘的率领下,赴广西百色革命老区开展缅怀革命先驱、共创美好梦想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七月

71下午,我校2013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大会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大会总结了我校2011年以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2上午,韩国世翰大学校长李昇勋率该校实用音乐系主任金光澈、外事处长孙多玉,在南方电讯公司熊梦霞主任的陪同下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肖湘愚,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率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与来宾就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

74下午,学校召集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召开工作布置会,对学生宿舍搬迁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校长肖湘愚,副校长曹晓鲜、龙先琼出席。为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改善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便于学院和职能部门对学生进行集中管理,学校决定利用今年暑假对吉首校区(除石家冲校区外)学生宿舍按学院相对集中原则进行彻底调整。

76,为进一步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经校党委研究同意,学校对4个正处级岗位、5个副处级岗位进行校内公开竞聘,共有32人参加。校领导游俊、肖湘愚、白晋湘、李宗范、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龙先琼、李克纲、田国祥及全国人大代表张苹英、各学院、职能部门代表任评委。

726—8月15,为了学习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在高等教育和高校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我校管理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助推我校转型发展,以我校各学院院长和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培训学习团在副校长龙先琼的带领下赴美参加了美国高等教育管理培训。赴美期间,培训学习团相继走访了肯恩大学、圣何塞州立大学、哈佛大学等14所高校。

八月

88上午,省军区参谋长陈长寿少将率领省征兵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白晋湘、吉首军分区司令员王忠斌、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陈长寿一行先后到校医院、学生军训教官训练场地、军兵种知识展览室调研。

818上午,校长肖湘愚、副校长钟海平一行冒着酷暑到砂子坳校区公租房、实验大楼、职工活动中心、12栋学生宿舍、启明广场等施工场地,检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831下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副校长曹晓鲜、龙先琼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砂子坳校区的部分教室、学生公寓及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暑期校园建设项目中,校领导向暑假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各职能部门人员长期坚守岗位及所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

九月

97-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本科和预科新生陆续在我校吉首校区、张家界校区报到入学。加上831—9月1报到的1000余名专升本新生,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有6000余名二本和预科新生顺利入学,开启了他们人生新的旅途。而在两次的迎新活动中,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新生及其家长提供了多方面的细致服务,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914下午,2013年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基地恳谈会在创业园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龙先琼率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恳谈会,与就业基地共建单位、用人单位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龙先琼代表学校为共建单位授牌并讲话。参加恳谈会的单位有宁波北仑区人才服务中心、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宁波市象山就业管理服务处、广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等。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结果正式揭晓,继去年获奖之后,由我校商学院朱晓敏、关晚霞、周志丹、陈锐、王炜东等同学组成的学生代表队在指导老师欧阳胜的指导下,再度获得湖南省总决赛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927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党校会议室举办201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副书记白晋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特邀党建组织员苏吉林、石维贵两位老师给吉首校区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专题培训。

十月

1010,湘西自治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了第六批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校申报的《湘西刘氏小儿推拿》被列入其中,这是我校继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单位获批后,刘氏小儿推拿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1011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下半年集中学习。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党政一把手及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我校暑期赴美培训团高等教育管理学习成果,并围绕如何转变观念,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结合自身优势,推动学校转型发展进行了学习讨论。

1015是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为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我校于1016日晚在音乐舞蹈实验剧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同心共助吉大梦·歌舞欢庆古尔邦的文艺晚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副校长龙先琼、正校级督导李克纲出席晚会,并与各民族师生一同欣赏了精彩的节目。

1017,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核心增长极培育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吉首武陵山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及各级政府部门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共商武陵山集中连片贫困区发展大计。

1024,湖南省高校军事训练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省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教育部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温暖,省教育厅文卫艺处处长符润中,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省学生军训办副主任、正处级调研员文麦秋以及全省本专科学校武装部部长及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文麦秋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在我校设立省高校军事训练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通知文件。该基地主要承担高校军事训练基础理论研究、课程教学与保障研究、分析与评价研究和实施军事教育训练学硕士点建设工作,为全省高校军事训练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和师资保障。

十一月

116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湖南省201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评选结果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13年本科学校类“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今年9月到10月,省教育厅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组织专家组,通过初审、申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公示等环节对各申报学校进行评选,我校充分展示了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与特色,就业工作得到了各位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

117上午,韩国京畿大学校长金基彦携该校对外协力处及新韩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来访我校。校长肖湘愚、副校长黎奇升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接待来宾。两校校长就联合培养本科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118上午,我校与秀山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校长肖湘愚以及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宣传部、社科处、科技处、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秀山县县长王杰、副县长李明高以及秀山县科委、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肖湘愚与王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我校此次与秀山县政府的合作时间为五年,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与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119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副秘书长陈吉芳、发改委主任胡衡华一行在吉首市市长李卫国、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校党委副书记白晋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1117,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召开。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的25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工会副主席吴恒忠,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周华忠,校团委副书记尚道文及部分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1121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及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等问题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以及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与深化学校各项改革、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会议。

1123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湘西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的湘西地区2014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就业服务周活动在我校砂子坳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招聘会面向5580名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半天,网络招聘七天,共有240余个用人单位提供岗位。

201311月,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录取人员名单,全省共有近百名教师上榜。我校今年共有10名教师申报,9名教师获得资助,将在未来1-2年内赴美国、英国等国家访学6-12个月,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在外留学期间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

十二月

123下午,现代著名艺术家和文学家黄永玉老先生借在长沙举办“我的文学行当——黄永玉作品展”的机会,抽空回湘西老家探望,并来到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在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以及州市相关领导陪同下探望了自己捐赠的作品及收藏。

1213上午,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成为我校附属中医医院挂牌仪式在中医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黎奇升、州人民政府顾问贾明忠、州卫生局局长张旭以及州民族中医院相关领导和我校医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州民族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文霞主持。

1218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郭建群,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率州委、州政府、州人大、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州职单位负责人一行来我校现场办公,在校办二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就学校办学概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及相关请求等方面作的专题汇报。叶红专肯定了我校多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以及为湘西州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就学校下一步怎么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武陵山片区,叶红专表示作为地方政府一定会积极支持学校所提的困难和请求,自治州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由州长郭建群和常务副州长邝邹飞任正副组长。

1230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一行来校,组织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宣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组织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年度测评。胡奇同志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任免决定:肖湘愚同志任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不再担任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同志任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43-8564200      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版权所有 © 吉首大学      湘ICP备 05003899
  技术支持:湘西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