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吉大年鉴>>大事记>>正文

2011年大事记
2017-06-26 16:39 校办 

 
一月
1月5日,校党委中心组在齐鲁大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校长李民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集中研讨了学校2011年党政工作要点及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讨论稿)。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和讨论,此次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合力,以内涵发展为主,使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持续提升。
1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研究生学术活动节闭幕式,总结评建经验,表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下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所有在家校领导,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学单位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晋湘主持。我校研究生教育顺利通过了湖南省学位办对我校进行的“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并获得优秀。
1月11日下午,沅陵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洪振率队一行9人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副校长白晋湘会见了向洪振一行,双方就今后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白晋湘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进行前期论证,积极地创造条件,争取尽快与沅陵县实现全面的校地合作。
1月12日上午,省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巧霞一行在副校长赵敏陪同下,对我校国培工作绩效进行考评。在听取学校“国培计划”工作汇报、查阅材料和现场查看教学实践基地后,专家组一致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国培计划”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在校工会主席田国祥、副主席吴恒忠和校办主任王先述等陪同下,代表学校分两组专程登门看望慰问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刘少英和部分困难教职员工和退休老同志,提前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两位校领导还表示学校今后将会多渠道多方式关心好老同志,希望老同志好好保养身体,请老同志一起把学校建设发展好。
二月
2月2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2011年留校人员春节团拜会在我校今朝宾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与产业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与留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进团年饭,喜迎新春佳节。游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留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向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后勤与保卫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大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和智慧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非常关心假期留校师生,希望大家在学校找到"家"的感觉、团聚的喜悦和亲情的温暖,愉快地度过新春佳节。
2月13日,受沅陵县委县政府的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教授做客沅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小组,作了一场《文化创意和旅游发展——大湘西区域经济腾飞的双引擎》的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黄泽春、县长段云鹏、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及县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沅陵县委会堂听取了此次讲座。张建永副书记的沅陵之行是我校与沅陵县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第一步,今年我校与沅陵县政府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将全面铺开。
2月14日上午,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我校李民校长代表吉首大学应邀出席大会。我校共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7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三月
3月4日上午,副校长李克纲牵手全校各学院2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团州委在吉首市环线黄莲洞路段举办的以“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林”为主题的植树造林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我校师生共计栽种了百余株树苗。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省政府提出的保护母亲河行动,该行动以“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为总揽,通过重点开展八项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组织引导全省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环保公益事业中来。
3月5日是藏历铁兔新年大年初一,当天中午,砂子坳校区农家菜馆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率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与来校求学的11名藏族学子欢聚一堂,共进午餐,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游俊还承诺学校尽管办学条件有限,但一定会严格遵循党的民族政策方针,高度重视、关怀每一个来校求学的少数民族学子,竭力为他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分别在校办第二、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详细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对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或站在学校发展大局,或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围绕办学理念、人才强校工程、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立、校园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逐一发表看法,对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修改建议。
3月10日上午,挂职副州长,中组部、团中央第十一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何新波、芮国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游俊亲切接见了何新波、芮国强一行,双方在校办三会议室就科技、教育等相关方面工作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副校长白晋湘,纪委书记赵鹤平等出席会议。通过校地情况对比,何新波、芮国强希望校地双方积极搭建平台,形成互动机制,切实推进双方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局面。游俊建言州政府继续加大与我校的合作力度,为我校专家教授们提供更为广阔的科研平台。
3月15日下午,我校创先争优工作会议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围绕《我校2011年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要点》文本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就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范围、形势及内容等提出了诸多有力建议。游俊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本年度要结合学校实际,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层面上,拓展思路、积极筹划、抓实抓牢创先争优工作。
3月18日,中山大学对口支援吉首大学2011年度工作例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率科技处、教务处、对口支援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15人参加工作例会,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春声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参加了例会。对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李民校长认为应重点突破、重心下移,提出了“1+4”的对口支援新模式,请求中山大学重点支援吉首大学一个学科,即民族学;四个学院,即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许宁生校长表示将继续关注吉首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吉首大学。
3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文麦秋、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凌宪初一行来校考评公共艺术课程教育。在听取我校公共艺术课程教育工作自评报告、详细查阅相关材料、实地考察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等地后,专家组认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富于特色、成效明显,一致肯定了我校在公共艺术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拟推荐我校作为接受教育部对全省高校公共艺术教育检查的代表。
3月23日,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率对口支援办、人事处、研究生处、图书馆等部门领导赴湖南师范大学商谈对口支援工作,受到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国骥、校长刘湘溶的热情接待。2010年年底,省人民政府启动了湖南重点高校对口支援湘西高校工程,湖南师范大学确定为对口支援我校。
3月25日下午,香港大浦友好爱心助学基金会荣誉顾问、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才有,会长邓龙率团来校考察贫困生现状和学生资助情况。校工会主席、副校级督导田国祥亲切接见了李才有一行,并就学生资助等事宜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议由港澳办主任罗剑平主持。  据悉,香港大浦友好爱心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08年,系香港爱心人士为帮助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自发组织成立的爱心机构。
3月29日下午,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华夏廉洁文化研究会会长、《清风》杂志社社长傅学俭来校播种廉洁文化。傅学俭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做了一场题为《权力腐败从缺德开始》的讲座,所有在家校党政领导出席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二会议室开展201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会议主要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张苹英传达“两会”精神,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所有在家的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党务机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讨论,此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游俊要求与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学校中层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纲要战略目标,十二五规划建设任务、主要措施和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工作。
四月
4月8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与我校对口支援工作交流会在我校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常务副校长卢岳华、副校长匡乐满一行及我校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黎奇升、钟海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双方就对口支援工作特别是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刘德琼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韦晓康教授,贵州师范大学项目办主任杨柳教授,中南大学体育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首席教授黄益苏教授,怀化学院体育系主任屈杰教授来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体育项目志(少数民族部分)》开题,并在科技处会议室听取了副校长、项目首席专家白晋湘教授的开题报告。
4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在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湘西州州长叶红专、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副州长曹世凯等陪同下来校视察。在实地参观了学校部分实验室及学科建设、产学研、文化创意等成果并听取学校汇报后,郭开朗盛赞学校尽管办在偏远落后山区,但思想不贫困、精神不贫困,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贡献明显,令人印象深刻,针对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他表示要高度关注、重点支持。
4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联席交流会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陈雪楚,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良辉、副部长王虹彬,湘西州团州委书记陈海波等及全省各本科院校、高等专科院校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吉首大学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4月18日下午,我校“立人”素质教育推进大会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展开,集中介绍和部署了学校推进“立人”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及相关举措。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及学校各机关、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长李民主持。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4月21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5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来我校考察。校长李民热情接待了了来自天津大学、西南大学、暨南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中青年干部一行52人,并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4月22日上午,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在党校会议室进行学习培训。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政治坚定、爱岗敬业、坚持原则、清正廉洁、不断创新,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纪委书记赵鹤平、纪委副书记朱芳烈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小组工作培训会,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副校长李克纲,州国家安全局局长文汉军、副局长韩桂平,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国家安全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群立主持。   会上,韩桂平做了题为《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形势报告,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目前面临的形势以及高校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三方面对隐蔽敌社情做了系统阐释与说明。
4月2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司长秦玉才一行在湘西州常务副州长胡章胜的陪同下来校调研武陵山区发展问题。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曹晓鲜陪同视察。秦玉才一行先后在齐鲁大楼参观了生态学实验室、省级特色优秀重点学科民族学、湘西文化产业、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教学、研究和产学研应用成果,详细了解了武陵山区植物资源分布及保护情况。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率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在详细检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检查评估的相关准备工作和认真听取了该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游俊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凝练特色,打造精品,力求以此次迎评为契机,全面夯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为加强我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建设工作(简称“两型”校园建设),4月28日下午,副校长曹晓鲜在校办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两型”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校办、宣传部、资产处、后勤产业处、学生工作部、团委、财务处、审计处、教务处、保卫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曹晓鲜指出“两型”校园建设工作重要,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形成长效机制;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要营造“两型”校园建设氛围;要完善方案,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确保落实到位。
4月29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在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上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等陪同下来校考察产学研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相关工作。副校长白晋湘、原副校长张永康、科技处处长王兆峰、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功锡等陪同考察。
五月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吉首市团结广场举行了“迎接建党九十周年暨欢庆五四青年节红歌大家唱”活动。12支大学生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商学院通过演唱《歌唱祖国》和《长江之歌》两首歌曲,以97.83分的高分夺得桂冠,音乐舞蹈学院演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在灿烂阳光下》作为特邀节目获得特等奖。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游俊、副书记张建永、正校级督导刘靖、副校长李克纲、曹晓鲜、黎奇升、钟海平、工会主席田国祥、团州委书记陈海波以及中国移动吉首分公司总经理潘东辉等。
5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惠强一行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汤浊,州委副书记郭建群的陪同下来校参观。在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等人的陪同下,索丽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总理楼和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5月8日晚,湘西州红十字会及我校纪念“红十字日”、“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在大田湾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晚会的州领导有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红十字会会长陈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宋友达,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芮国强。吉首军分区参谋长、州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王如兵,州人大科教文委员会主任石建芳,州民族中医院党委书记彭军,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欧天国,州红十字会副会长胡丕勇等也应邀出席。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李克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人翰,校团委副书记王艳,医学院院长钟飞、党总支书记张业军,调研员王开甲,副院长向志钢等观看了晚会。
5月8日晚,为期三天的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八项,化学化工学院王敬敬同学被评为省“十佳挑战学子”。
5月10日上午,我校首届瑞优助学金颁发暨就业协议签订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学院肖梅娟等10位同学获得瑞优助学金,商学院2007级莫灿等13位同学与陕西莎能羊乳品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原副校长张永康,学工部、商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莎能羊乳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生强主持。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吉首校区模拟法庭召开校情报告会,校长李民做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学校“十一五”期间的各项工作,集中宣讲了学校“十二五”规划,并对今年的中心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各机关、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教学单位副高职称以上人员300多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报告分为“回眸十一五,优异成绩奠基础”、“展望十二五,统一思想促发展”、“力争开门红,凝心聚力向前冲”三部分内容。18日下午,校长李民又赴张家界校区做校情专题报告。
5月13日下午,省教工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组组长、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洪源渤,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如良一行来校考察。在认真听取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文件和资料、组织召开了专职教师座谈会并实地检查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等办公环境后,督查组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管理到位,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特别是“五全育人”的办学经验内涵丰富,值得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5月18日,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校企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王瑞一行二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宗范及教务处、软件学院、中软国际长沙ETC实训基地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就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软件服务工程”专业规范制定等问题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研讨会。研讨会由软件学院院长周清平主持。
 5月19日上午,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储波一行在州委书记何泽中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并视察校园,嘱咐我校领导要牢记朱镕基总理的嘱托,把学校办得更好。校党委书记游俊、正校级督导刘靖、副校长曹晓鲜、纪委书记赵鹤平、副校长钟海平等陪同参观。
5月19、20日,省评估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小云、南华大学校长助理涂玉林、湖南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弘、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宋迎清来校对张家界校区新增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省级特色专业进行了检查评估。
5月2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率全国政协民宗委与民建中央联合调研组来校调研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建设。在考察我校产学研服务武陵山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部分成果后,张榕明称赞我校成绩显著、贡献很大,并勉励我校继续紧紧围绕武陵山区做文章,定会有影响、出成果,成为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发展的龙头所在。针对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她当即表态要高度关注、重点支持。
5月20—21日,以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与党同心”主题教育活动和“与十二五同行”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沅陵县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教授、青年博士等20余名专家学者组成统战学习考察组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5月24日,原铁道部副部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来我校考察讲学。
5月24、2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刘梦清、钟晓林、黄敏、张泰来一行对我校“两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校园建设进行了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体系完备、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成绩突出,高度肯定了我校“两型”校园建设工作成效。
5月24日下午,加拿大威士拿市市长肯瑟•马兰德一行六人来我校访问,校区办公室主任王绯、旅游学院院长尹华光教授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5月25日上午,“南勋感恩奖学金”续签仪式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南勋感恩奖学金”设立者汪良忠、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张建永以及校办、科技处、学工部、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据悉,“南勋感恩奖学金”是我校78级校友汪良忠为回报母校于2009年设立的,是以给汪良忠授过课的两位代表性老师李泽南、刘勋备老师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命名的。汪良忠每年出资10万元,奖励商学院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各10名学生,经三年试行,执行情况良好,本次为该奖学金续签仪式,执行期为三年。
5月26日上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一行10人来我校访问。正校级督导刘靖、副校长李克纲热情接见了杨惠根一行,双方在校办二会议室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展开了亲切交谈。
5月2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定忠、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喻志松一行来我校张家界学院调研。校副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李宗范,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党总支书记刘昌茂等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授博士沙龙”启动仪式暨学术讲座。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担任主讲,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克纲、曹晓鲜、黎奇升、钟海平,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授、博士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钟海平主持。
六月
6月2日上午11时4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我校视察。在省、州党政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贾庆林主席参观了学校的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教学科研成果展。在认真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后,贾主席非常高兴,他一边看一边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成绩,肯定学校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和方向,并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作了重要指示。贾庆林主席最后动情说“看到了吉首大学的面貌,就看到了武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希望!”
6月9日下午,我校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晓鲜主持,校长、“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民,纪委书记、“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鹤平出席,各学院、各机关单位行政一把手和各实体经理参加会议。张家界校区以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6月10日下午,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在副州长芮国强的陪同下来校考察,与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在校办二会议室就落实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及今年将在我校举办的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年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与探讨。
6月11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潘宗光教授专程来到我校,为我校学生做专题讲座并颁授2010-2011学年“精进助学金”助学证书,活动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由校团委副书记尚道文主持。
6月13日,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校长哈里▪李▪威廉姆斯博士、教务长埃尔顿▪汤普森博士、校长助理刘凤山博士、体育系主任陈礼博士一行访问了我校张家界校区。副校长曹晓鲜接见了哈里▪李▪威廉姆斯博士一行。
6月14—16日,我校在吉首校区与张家界校区分别隆重举行了“吉首大学201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988名学士、155名硕士以学院为单位依次踏上象征着成功与喜悦的红地毯,一一从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民教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由校长为每个学生正冠拨苏、颁发学位证并合影留念,这在我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6月18日上午,吉首市支持我校建设工作会议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卫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副市长滕树静,率市政府办、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校现场办公,表示将举全力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钟海平以及校办、资产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民主持。游俊希望市领导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我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帮助。李卫国表示市政府将举全力支持吉大的建设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下决心为我校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并要求市相关单位增强为我校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效率。
6月27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厅级干部班考察团行政学院副巡视员任晓华一行27人在副州长曹世凯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第六教学楼前由朱镕基总理视察湘西时即兴创作的诗词屏风和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等陪同参观。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会上,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了党建工作、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举行了红歌演唱。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李宗范、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钟海平、田国祥、田贵君与学校三千余名党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庆祝党的90华诞,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庆祝大会。
七月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等与全校师生一道,分别在校办二会议室、离退休活动中心、学工部会议室、第六教学楼等处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我校2010年度档案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5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科专业调整工作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及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宣传部、学工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民主持会议。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黎奇升在会上宣布了调整设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调整设置的部分学院及其专业,介绍了调整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7月5日上午,省民盟主委、政协副主席杨维刚在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州政协副主席田岚及校党委书记游俊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7月6日上午,由我校校长李民主持的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项目“建设武陵山经济协作区背景下加快大湘西开放开发对策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举行。
7月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刘氏针灸推拿研究所授牌仪式。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邵湘宁,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教处处长陈栋材,州卫生局局长张旭,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及科技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7月6日至10日,我校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毛光辉先生在台湾新竹县文化馆举办题为“流光溢彩的生命交响”现代彩墨画展。我校工会主席、副校级督导田国祥,校友会秘书长李荣光,湘西州文艺研究所所长田特平,台湾新竹县县长邱镜淳、副县长章仁香、文化局局长郭慧龙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7月7日上午,中国杜仲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齐鲁大楼大厅外举行,我校正式成为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张永康教授当选为联盟学术委员。
7月11日上午,新中国反腐倡廉历史进程回顾主题宣讲会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刘靖、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与全校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省委讲师团王征国教授讲述的关于新中国反腐倡廉工作深刻、生动而精彩的一课。宣讲会由校纪委书记赵鹤平主持。
7月12日上午,由我校与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湘西老爹生物产业科技开发研究院在学校实验中心大楼挂牌成立。湘西州委副书记彭武长、校党委书记游俊为研究院揭牌,校长李民、州委副书记彭武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揭牌仪式由副校长李克纲主持。
7月18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涌一行六人在湘西州副州长芮国强、我校副校长白晋湘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7月25日,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率团前往武汉大学进行访问,受到该校党委书记李健、副校长谢红星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区域经济协作背景下的校级合作进行了洽谈,其间对《刘永济著述整理与研究》项目的合作机制及推进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29日上午,我校英语教师赴澳大利亚培训出发仪式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副校级督导田国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钟海平主持。张家界校区以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7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州委书记何泽中、州长叶红专等州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视察,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等校领导和老爹生物公司董事长王晓勍、副董事长田儒斌、常务副总经理欧阳述安、中国杜仲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康等接待。
八月
8月6日-13日,副校长白晋湘率校办公室主任王先述、商学院院长冷志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国平、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小清、医学院院长钟飞等一行赴台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联合办学考察。
8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吉首大学与永顺县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土司制度与民族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吉首大学和永顺县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等40多家包括海内外的学术研究机构、高校、新闻媒体以及政府部门的领导、专家教授和记者约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8月22日下午,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在组长张强的带领下来校检查指导工作,在校办二会议室听取了我校治理“小金库”工作组的汇报。校纪委书记、我校治理“小金库”工作组组长赵鹤平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宏益代表省委组织部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人事任免决定。原湖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湘愚正式出任我校校长,原吉首大学校长李民任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飞跃、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奇,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调研员张润槐以及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九月
9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副厅长杨定忠、张家界市副市长刘曙华一行来我校张家界学院视察。我校副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李宗范,张家界学院院长简德彬、党总支书记刘昌茂等陪同视察。
9月5日下午,由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张慧女士带队的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集中采访团进驻我校,对我校民族预科教育进行了采访。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副校长李克纲率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及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接洽了由人民日报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民族论坛杂志、湖南在线等多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并接受采访。
9月8日,校党委书记游俊参加了在常德澧县召开的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现场会。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开朗主持会议。游俊在大会上作了《发挥地方高校优势,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典型发言。我校获得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9月10日下午,我校美术学院兼职教授、湘西州著名画家,被艺术大师黄永玉称为“凤凰小子”的毛光辉先生个人彩墨画展在上海海上文化中心开展。
9月14日下午,我校砂子坳校区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接受省专家组考核评估。省评估专家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崔恒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袁红梅、湖南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组成。我校副校长李克纲,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率学工部、宣传部、团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汇报会。
9月17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南省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产学研合作基地、科技创新团队——吉首大学“区域旅游发展与管理”创新团队等四个科研平台进行了验收和检查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与质询问题,专家组经讨论一致认为,以上四个科研平台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书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9月2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援疆项目新疆吐鲁番地区首批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廖湘生,吐鲁番地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陈文新,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刘曙华,我校副校长李宗范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王玲主持。
9月29日下午,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率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周晓梅等调研组成员一行来校视察。在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永玉博物馆,考察了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十月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出席,各党总支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克纲主持。张家界校区以视频会议同步进行。同日下午,还举行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
10月10日下午,湖南省2011年“国培计划”农村初中体育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全农村中初中的50名骨干教师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三个月学习培训。副校长赵敏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党校会议室举行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简称《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远程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游俊出席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我校50位中层干部参加了开班典礼。
10月14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唐利斌、科技处处长左清、学生处处长郭建国、学位办主任徐伟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院长彭小奇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我校党政领导游俊、肖湘愚、张建永、李克纲、白晋湘、赵鹤平、钟海平率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学工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申纪云一行,并向申纪云一行汇报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会由校长肖湘愚主持。
10月18日至19日,2011年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沙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杜仲研究专家与开发利用的公司代表参加了以“培育杜仲大产业,创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的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10月21日17时5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来校视察。在省、州党政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刘云山参观了学校的人文素质教育基地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和教学科研成果展。在听取校长肖湘愚对学校办学历程和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时,刘云山频频点头,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
10月29日—30日,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2次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年会由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4所地方综合性大学的60余位代表出席了年会,会议围绕“贯彻纲要精神,推动地方大学深化改革与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探讨与工作交流。会议发表了《2011年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吉首宣言》。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与苏州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我校与苏州大学合作办学正式启动。
十一月
11月1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衡华率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湘西州、吉首市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副校长曹晓鲜、钟海平等陪同。胡衡华希望我校在文化产业和特色研究上继续下大力气,做大做强,并表示定会尽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11月7日是穆斯林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古尔邦节。当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率校办、团委、教务处、宣传部、后勤产业处以及文学院、商学院、医学院等部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在砂子坳校区清真食堂与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为来校学习的少数民族学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11月8日上午,湖南省审计厅组织审计组来校对我校原校长李民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军,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调研员、副处长王浩然,州审计局党组书记万波平等及我校全体在家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11月15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湘西州州委会议室召开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民委主任杨晶主持启动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肖湘愚参加了启动大会。会上公布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
11月15日上午,省安全检查、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小组专家周松涛、张爱龙、张旭阳来到我校,对我校201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考评。
11月18日上午9时,师范学院隆重庆祝建院10周年暨开办师范教育75周年大会。我校正校级督导员张建永率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庆典并致辞。典礼由该院党委书记刘保国主持。  
11月20日下午,泛西南地区大中专学校2012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广州、武汉、西安、长沙等地245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贤纳士,共推出5000余个招聘岗位。
11月21日,“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 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副校长白晋湘教授受论坛组委会特邀参会并作《体育强国之路:民族民间体育的传承保护与大众体育的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
11月22日上午,肖湘愚一行出席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编制签约仪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茂军教授代表我校与湘西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罗亚阳成功签约了《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编制》。
11月24日,省高校关工委湘西北片2011年年会在我校室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洪基、孔柳华,州委原巡视员、州关工委主任龙爱东,州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符家银,我校党政领导游俊、李克纲、刘靖以及湘西北片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等9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原正校级督导员刘靖主持。
11月26日,我校第16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召开。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的26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15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16届学生委员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及部分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十二月
12月2日上午,省教育纪工委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组长湖南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周飞跃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12月4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十周年总结大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副校长白晋湘代表学校参加了总结大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12月5日下午,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国甫,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梁秋松率省科技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在湘西州委副书记彭武长、州科技局局长彭烟侠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我校党政领导游俊、肖湘愚、李克纲、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彭国甫对我校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称赞我校是在湘西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崛起的一所神奇的大学,吉首大学的科学研究一直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培养为基层和百姓急需的实用型人才。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校情通报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体议事会议。副校长白晋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2011年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人大代表们为职能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献谋献策。
12月9日,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月10日,我校在科技处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地区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会议。记者从科技处我校获得国家自科基金地区基金项目申报权,这是吉首大学几代人努力与坚持,多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
12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教育厅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文麦秋、国防科技大学军事教育系主任赵荣大校一行来我校考评军事课教学工作。副校长李克纲、黎奇升及宣传部、教务处、武装部、科技处、财务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2月24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泰波一行在州委书记何泽中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黎奇升率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新院,参加在此隆重举行的开业典礼。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43-8564200      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版权所有 © 吉首大学      湘ICP备 05003899
  技术支持:湘西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