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吉大年鉴>>大事记>>正文

2010年大事记
2017-06-26 16:39 校办 

1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校长李民,校党委委员、学科办主任钟海平率校办、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国交学院、医学院、信管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物信学院、化工学院、数计学院、城规学院、政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中南大学进行对口交流,受到了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校长黄健柏及对口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在中南大学科教楼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议由黄健柏主持。
1月15日晚,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司副司长屈盛瑞来我校考察,看望了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近期在我校举办的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并授牌我校“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陪同屈盛瑞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吴文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徐艺乙,文化部非遗司副主任科员张呈鸿,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等领导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接待了屈盛瑞一行。
1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队伍2010年迎新春茶话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校长李民,副校级督导田国祥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及辅导员欢聚一堂,回顾旧岁,展望新途,共同探讨学校学生工作问题。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肖松主持。
1月21日下午,省发改委主任蒋作斌一行在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副州长陈潇的陪同下来校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曹晓鲜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热情迎接了蒋主任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校园和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1月27日上午,学校老干办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欢声笑语,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2010年迎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田国祥与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欢聚一堂,总结2009年的工作,共同展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茶话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
1月22日,湖南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工作总结暨务虚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周乐红、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宪华和省内30余所高校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我校工会主席田国祥在会上做了《着力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的发言。大会还表彰和奖励了2009年度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模范教职工小家。我校工会获得了湖南省教育工会先进基层工会;我校图书馆、商学院分工会获得湖南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模范教职工小家。
1月31日上午,我校在州人民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临床学院成立庆典。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州政府副巡视员胡万凤,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校长李民,副校级督导田国祥,州卫生局局长张旭,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剑涛,州人民医院院长、临床学院院长黄生用等领导出席庆典。大会由副校长张建永主持。
2            
2月13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午,校领导游俊、田国祥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服务与产业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在学校科技交流中心餐厅与春节期间留校学生及假期值班的教职员工共进团年饭。团拜会由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主持。  
2月22日下午,白晋湘副校长在科技处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含单列学科:艺术学、教育科学)申报阶段中期检查会议。吉首校区各学院院长或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及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俊主持。李民在会上对全校寒假工作做了小结,对新学期工作做了部署。张家界会议以视频同步进行。游俊在会上宣布了新上任的校党政领导,对校领导班子的重新分工情况进行了通报。李民对寒假工作进行了小结,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今年全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
2月28日上午,由校党委书记游俊教授主持的“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湘西非法集资事件成功处置的经验与启示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校办二会议室隆重举行。专家组由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富泉、中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游达明、州委副秘书长杨中明、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娄亚莉、州公安局副局长向仍平组成,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邓清柯、副主任王礼生、许金辉及课题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副校长白晋湘、专家组组长张富泉主持。 
 
3            
3月3日下午,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高教部部长谢晓文、办公室主任孙晓红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工作。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副主席尚本业、吴恒忠参加了在工会会议室召开的汇报会。
3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组织部部长韩清波、法学院院长蒋建湘一行莅临我校,校党委书记游俊,组织部部长陆升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石绍根在校办二会议室热情接待来宾。双方就中南大学法学院对口支援我校法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洽谈。座谈会由陆升合主持。座谈会上,游俊对中南大学给予我校的支持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石绍根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
3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在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何泽中,副书记彭武长、郭建群,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兴仁,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参观,校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热情接待了黄建国一行,陪同来宾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3月13日上午,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开幕,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高教部部长谢晓文出席大会,所有在家校党政领导与163名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商讨学校建设发展大计,离退休的原校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各处级单位党政工主要领导、附属医院以及各经济实体负责人列席了大会。会议由主席团执行主席覃遵祥主持。
3月14日上午,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决议,通过民主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会议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聚精会神地扎实投入工作,提振信心、勇敢拼搏,抓住机遇、后发赶超,为全面落实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而努力奋斗,全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3月15日,我校新一轮硕士学位点申报动员暨工作布置会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一轮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校党政领导李民、张建永、李克纲、白晋湘、黎奇升、钟海平、田宇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晋湘主持,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3月21日,教育部西南片区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贵州大学召开,作为受援单位,校长李民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家瑞教授代表两校向大会汇报了中山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的工作情况及具体落实“四个显著提升”的工作方案。会议期间,李民还与许家瑞就对口支援工作交换了意见,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3月27日上午,湖南省西部综合开发研究会(以下简称西研会)2010年常务理事大会在我校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西研会领导班子调整建议,我校校长李民担任新一届会长兼法人代表。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我校成教学院院长李汉林主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通过了西研会领导班子调整建议,校长李民担任新一届会长兼法人代表,副校长曹晓鲜担任常务副会长,原张家界副市长任朝东、州委党校校长彭民建、我校副校级督导田贵君为新增补副会长。学会秘书处正式落户吉首大学,商学院院长冷志明担任秘书长。西研会还聘请肖征龙、向熙勤、郭远珍、张永康等老同志为该会顾问。
 
4            
4月2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维稳综治、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就学校2009年维稳综治、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0年的维稳综治、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
4月7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与财务计划工作会议,会上就党风廉政建设曁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做了动员,就2010年综合财务预算编制做了详细说明。学校党政领导及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会上,校纪委书记赵鹤平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曁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校长李民就学校2010年综合财务预算编制做了详细说明,游俊对提出要切实转变观念、严格执行财务计划、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全力完成工作任务等希望。
4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钟海平一行来到伦理研究所指导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等相关人员和该所的骨干教师参加了在该所进行的指导会议。在伦理研究所所长易小明关于申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游俊对伦理研究所的申报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
4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钟海平就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来到医学院进行指导。教务处、学科办、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在该院举行的指导会议。医学院院长钟飞首先就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汇报。
4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申报材料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钟海平及教务处处长龙先琼等出席会议。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学芳及该院相关教师就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4月16日上午,校长李民在校办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教代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对六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交的建议和提案的承办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工会、校办、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后勤产业处、资产处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
4月22日上午,教育部在京召开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同步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充分领会会议精神。
4月24日上午,为了推动湘西地域文化与文艺创作的发展,由省、州文艺评论家协会、我校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湘西地域文化与文艺创作”研讨会在我校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罗成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宣传部部长陈潇,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张建永,湖南文理学院院长魏饴,怀化学院院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谭伟平,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龚政文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文联、省作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吉首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州文联、州作协等1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报刊相关专家学者与会。 
4月25日晚,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捧获团体“优胜杯”,参赛的1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6项、优秀奖1项,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4月28日上午,省教科院副院长黄宜峰、常务副主任李倡平等一行6人来湘西地区调研座谈。座谈会在我校砂子坳校区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学校相关专家教授以及湘西州教科院、吉首市教科所、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州民中、师院附小等单位、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4月29日下午,赴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少英教授载誉归来,学校在校门口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并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副主席吴恒忠及体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4月29日上午,中组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高飞跃一行来我校参观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等州、校领导陪同参观
5            
5月4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湖南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并贯彻5月3日全国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同步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游俊、李克纲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充分领会会议精神。
5月5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动员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红出席并讲话。湘西自治州分会场设立在我校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游俊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同步视频会议。
5月5日-6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民族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州龙山县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教育局主管民族教育工作的领导,15个民族县、3个享受民族待遇县和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的县教育局局长,省内部分高校、省州教科所(院)、办有西藏班或新疆班的学校负责人等120余人齐聚龙山,共商我省民族教育发展大计。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我校民族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5月7日,“地方本科院校暨常州工学院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常州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及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原代校长陈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三位特邀嘉宾、江苏省内和周边省份的20多所本科高校领导等1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地方本科院校发展战略。我校党委书记游俊作为周远清会长特别邀请的四位嘉宾之一出席了会议,并在周远清、李延保、陈懿、王义遒的专题发言之后,以《民族地区地方高校办学特色研究与实践》为题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
5月10日,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知识抢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落幕,我校李书泉同学在激烈的抢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最终勇夺本科组桂冠。
5月11日上午,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州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州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我校。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商学院博导白长虹教授和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被聘为该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的指导专家,同时两位教授也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李民、州政协副主席田岚、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伏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白晋湘主持。
5月12日上午,由我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化学类专业评估方案”专题会议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教指委主任郑兰荪院士,教指委副主任段连云教授、宋毛平教授等13名专家与会。我校校长李民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欧阳玉祝主持。
5月14日上午,我校与怀化市洪江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洪江区管委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游俊、原副校长张永康及科技处、资环学院、化工学院、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相关专家、教授,洪江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周正宇,洪江区政协工委、区科技局、旅游局、文化局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洪江区管委会副主任傅瑞芳主持。
5月17日上午,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练博士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及校人事处、团委、外事办、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与李百练博士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李克纲主持。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就我校如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所有在家校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与会,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同步进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布置会。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关于开展2010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校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出席会议,各学院与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5月21日上午,我校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布置会,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李克纲、曹晓鲜、黎奇升、钟海平以及各部门、各学院主管学科建设负责人和重点实验室、重点基地负责人等参加了布置会。会议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省厅文件精神,积极、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申报工作。会议由校长李民主持。
5月25日下午,我校与中山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中山堂三楼的贵宾室隆重举行,我校校长李民、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并交换了协议文本。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家瑞、我校校长助理田宇以及两校有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6            
6月2日,党委副书记张建永赴三峡大学参加全国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第21次年会,并在会上作了《办好“平民大学”,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的发言分为四个部分:一个理念,确定一生方向;一份职责,构建一个教育体系;一份热忱,催熟一批科研成果;一份执着,创造一种学科优势。
6月8日,学校隆重召开2010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2009年度校长教学工作报告,并对《吉首大学关于修订2010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吉首大学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全体在家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校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及部分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
近日,我校在长沙与长沙中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了联合办学签字仪式。我校校长李民、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周清平、长沙中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焕女士及公司各部门经理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李民校长与成焕女士分别代表校企合作双方签订了《吉首大学长沙中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吉首大学中软国际软件学院”》框架协议。
6月24日上午,日中平和友好联络会秘书长李大清先生莅临我校。校长李民在校办二会议室接见了李大清先生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我校日语专业人才引进与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我校与日本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日本有关方面为我校捐种樱花树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6月28日上午,我校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与张家界政府企事业单位联合办学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张家界校区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宗范、副校级督导田贵君;张家界市林业局、建设局、规划管理局、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建筑设计院第一建筑设计院等6家张家界政府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
6月29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2010年上半年集体学习,集中学习和研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和我校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校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李宗范、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贵君以及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6月30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我校张家界学院和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地转让签字仪式。张家界学院正式将780亩土地转让给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仪式由张家界市政府副秘书长胡祥臣主持。张家界市副市长刘曙华,我校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长李民、副校长李宗范、副校级督导田贵君、张家界学院顾问王继红、张家界航空职院党委书记姜玉平、院长唐汝元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6月30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同步视频会议。
7            
7月1日下午,学校201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出席大会。大会主要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来我校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庆祝我党成立89周年,表彰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校长李民主持。张家界校区召开视频同步会议。
7月8日上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暨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动员大会。校党政领导李民、张建永、刘靖、白晋湘、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田宇出席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长李民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晋湘向大会做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为实现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优秀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7月9日下午,根据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在校办二会议召开了湖南省2010年“百人计划”人选申报单位考察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白晋湘、钟海平、校长助理田宇、原副校长张永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省委组织部刘卓、省科技处彭子晟、蕾硕医药化工(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群怡等相关专家学者出席了考察汇报会,会议由李克纲主持。
7月11日夜,一场特大暴雨袭击湘西,我校砂子坳校区再次遭遇洪水围困,此时,距离上次校园水灾仅仅34天。12日上午8时许,校党委书记游俊亲临现场,察看受灾情况,指挥抗洪救灾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在第一时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7月14日下午,我校201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总结暨民族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游俊、李民、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曹晓鲜、赵鹤平、钟海平、田宇等校党政领导以及各机关、学院、重点实验室、重点基地负责人、国家课题主持人、老年科协负责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白晋湘主持。张家界校区召开视频同步会议。
7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教授应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邀请,走进广东科学馆,作客岭南大讲堂文化论坛,为广东各界奉献了一场题为“沈从文:与诺贝尔奖擦肩而过”的精彩演讲。
7月20日,2010年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优秀多媒体课件展示交流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所高校的体育教学专家、学者齐聚我校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探讨和切磋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的相关主题,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多媒体课件。我校副校长黎奇升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教师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全国高等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常生教授,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邵斌教授,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坚教授等。大会开幕式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少英主持。
7月26日上午,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民族地区商贸发展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年会、省经济学年会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给我校正式授牌,宣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民族地区商贸发展研究分会挂靠我校,这是目前我校唯一一个国家级研究分会。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出席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晋卿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省经济学会会长刘茂松教授等,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商学院,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等高校、政府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会。
7月31日上午,在阔别母校30年后,77级数学系三个班的87位校友重返母校,与领导、老师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同学情。副校长黎奇升率数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热情欢迎校友回家。座谈会由数计学院总支书记曾繁富主持。
7月31日,在阔别母校20年之后,87级外语系一班校友再次回到母校温暖的怀抱。当天下午,副校级督导、校友总会副会长田国祥出席在校办二会议室的座谈会,热情欢迎校友们返校聚会。座谈会由数计学院办公室主任、87级外语系一班胡爱民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彭正银、人事处处长唐新平、国交学院院长张苹英及部分教师代表。
8            
8月8日上午,在重访当年荡漾青春之舟的大田湾校区后,86级数学系数教班的35位校友在数计学院学术报告厅欢聚一堂,畅谈母校今昔,共话别后情怀。副校长黎奇升率数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们。座谈会由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繁富主持。
8月4日-12日,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钟海平率领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后勤服务与产业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考察学习省内外高校“十二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8月19日,湖南省人才工作会议在省委礼堂召开,为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专家颁发了“湖南省特聘专家”证书。我校“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谢徳玉博士获聘“湖南省特聘专家”。这是我校通过湖南省“百人计划”从海外引进的第一位高层次人才。
9            
   9月1日,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李宗范、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田贵君、田宇以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上午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校长李民首先向大会传达了全省普通高校产学研结合经验交流会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校今后的工作和发展实际,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思考和要求。下午的会议由李民校长主持,主要是结合上午会议精神进行讨论。校办、科技处、后勤服务产业处、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各自建议。党委游俊书记最后总结发言。
9月6日下午,我校“百人计划”及“芙蓉学者”申报动员会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白晋湘、钟海平出席会议,校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等有关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唐新平主持。
9月10日下午,我校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会场气氛亲切、祥和,来自教学一线的80余位老中青教师代表与校党政领导游俊、张建永、刘靖、白晋湘、赵鹤平、钟海平、田国祥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此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老师们自己的节日。会议对我校从教30周年的教师和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徐特立教育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教师代表们敞开心扉,畅谈教学科研心得,畅想学校的未来。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座谈,张家界校区召开同步视频会议。
9月10日—12日,我校迎来了全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健美操比赛开幕式在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游俊,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蒋明,我校副校长白晋湘,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潘洪飚等领导出席。游俊致欢迎辞,蒋明致开幕辞并宣布比赛《开幕令》。开幕仪式由第九届大运会健美操比赛竞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我校副校长黎奇升主持。12日在混合双人操、竞技六人操、技巧啦啦操决赛结束后,湖南省第九届大运会健美操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湖南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皆揽获7个单项奖分获团体赛大学组第一、二名,湖南理工学院摘得学院组团体赛桂冠,高职专科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折冠。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吉首校区砂子坳田径场、张家界校区第一教学楼前坪隆重举行。校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李宗范、曹晓鲜、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田贵君及学校各机关、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大会。201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吉首校区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张家界校区典礼由校纪委书记赵鹤平主持。
9月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视察吉首大学时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勉励我校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并寄语我校“办学要围绕本地资源,紧紧咬住湘西经济特色和现实需求,找准定位,办出特色,将学校做大做强。”
9月28日上午,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新体育馆及张家界校区田径场分别举行。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李克纲、李宗范、曹晓鲜、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田贵君,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吉首校区总结表彰大会由曹晓鲜主持,张家界校区由田贵君主持。
10            
10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一行来校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在了解到我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后,黄孟复充分肯定了我校“立足湘西,面向基层,服务民族地区”的办学宗旨,勉励我校继续为本地培养人才,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0年学科建设暨学位点建设工作大会。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田宇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学科办主任钟海平主持。校长李民在工作报告中对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0年学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游俊发表了重要讲话。
10月28日至10月30日,我校第32届田径运动会在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同时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各院系部、各单位的48支代表队、1437名运动员参加了18个大项的角逐。28日上午,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白晋湘、李宗范、曹晓鲜、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田贵君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副校长黎奇升、副校级督导田贵君分别主持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的开幕式。
10月27日上午,湖南省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代表学校参加了表彰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族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胡彪、省领导黄建国、许云昭、于来山、杨泰波、杨忠民、李微微、蔡力峰、刘力伟出席表彰会。10月27日下午,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院长谢祥清为组长,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书记夏学军等4人组成的就业工作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情况。督查共分为主题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走访、代表座谈四部分。 专项督查汇报会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李克纲、白晋湘、赵鹤平、黎奇升出席。汇报会由校长李民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            
11月7日上午,我校在研究生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进行了首次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审。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李克纲等领导专家出席并担任此次会议评委,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11月8日上午, 我校客座教授毛光辉个人画展开幕式在齐鲁大楼隆重举行,校长李民、副州长周云、州政协副主席田岚、凤凰县人大主任吴凤齐以及原州委领导龙颂江、田景安、吴官林、龙文玉等出席并剪彩,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主持。前来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毛光辉的社会各界朋友、艺术家、收藏家和我校师生代表。
11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记者节。在这个没有休息的日子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部门和院系特联合举办 “一路新闻•风雨记忆”大型文艺晚会,在新闻报道里追忆往昔,在领导祝福中畅想未来,以此向我校奋斗在宣传工作第一线的“记者们”献礼。
11月9日至11日,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武术代表队不畏强手,一举战胜湖南师大、湖南大学等劲旅,勇夺团体第一,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11月10日上午,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和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湘西文化产业论坛暨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州各县、市的文化产业工作者代表及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中共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潇,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联党组书记石伏龙,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登巧,党总支书记王正林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冠智主持。
1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利斌,省高校教学管理委员会理事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曹福祥,我校校长李民,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卢向阳等全省各高等院校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次年会,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宗范主持。
11月14日,在湖南省科技厅的组织下,由吉首大学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张永康教授领衔的科技团队、湖南省洪江华光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和怀化市洪江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研究的新成果——从竹叶中提炼竹叶黄酮成套工艺技术开发通过省级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主任为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仲华教授。 
11月16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一行莅临我校,与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张建永及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交流了办学经验,深入探讨了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并就两校发展成为战略伙伴型关系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
11月17日中午,我校艺术团全体师生访美演出载誉归来。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副校长钟海平以及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音乐舞蹈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到站迎接,并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中午12点半,我校访美艺术团的师生一出站,便被鲜花、掌声和乐队锣鼓声包围,领导的一声声问候,家人重逢的紧紧拥抱,整个欢迎现场热烈而溫馨。
11月17日是穆斯林的节日——古尔邦节,当天中午,大田湾校区清真食堂内笑语喧哗、热闹非凡,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率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给来校求学的穆斯林学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11月19-20日,第二届全国老区高校联席会议在江西赣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革命老区的23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及有关领导和专家与会,共商发展大计,交流发展经验,共话美好未来。我校校长李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创新民族贫困地区地方高校产学研合作办学模式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他从民族贫困地区高校产学研合作办学的特殊价值、成果内容及创新点 、成果应用、社会反响等方面报告了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模式研究及实践情况,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好评。该成果今年获得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11月22日下午,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听取了校长李民关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工作的汇报。校领导张建永、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曹晓鲜、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以及学校迎评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领导,学位点带头人、师生代表、督导等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专家组负责人、湘潭大学副校长周益春教授主持。
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文化差异与社会和谐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在我校总理楼模拟法庭隆重开幕。论坛邀请了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唐凯麟教授、省教育厅领导、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专家、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及获奖论文作者。我校党政领导李民、张建永、刘靖、李克纲、白晋湘、曹晓鲜、赵敏、黎奇升、钟海平、田国祥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白晋湘主持。
12            
1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专程赴湖南师范大学商讨对口支援事宜。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国骥、校长刘湘溶及党办、校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游俊首先感谢湖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为我校能成为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的学校深感荣幸,并对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随后,李民报告了关于我校接受湖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的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并就如何使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了建议。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克纲率教务处、后勤处、学工部、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在创业园302室举办的“校领导网上交流日”活动。游俊、李民详细听取了各院系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反映的各类问题,现场逐一做出回复,并当即表态一定竭尽所能,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学生正当合理需求。 
12月22日下午,首批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我校84级校友、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谢德玉博士正式来校工作。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克纲、钟海平,原副校长张永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为其举办了受聘仪式,仪式由钟海平主持。
12月23日下午,由湘潭大学副校长黄云清教授担任组长的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在“十一五”期间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在听取了校长李民关于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查阅相关材料并现场实地检查了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后,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我校省级重点学科在“十一五”期间发展趋势强劲,建设成绩斐然。
12月27日上午,湘西自治州与吉首大学产学研合作技术对接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副州长曹世凯,州政协副主席张官仁,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永及州直属部门、八大县(市)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普华主持。
12月30日下午,全省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湖南宾馆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开朗、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副厅长申纪云,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学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结成对口支援对子的10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主持。会上,我校校长李民与支援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卢岳华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并代表受援高校作了典型发言。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43-8564200      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版权所有 © 吉首大学      湘ICP备 05003899
  技术支持:湘西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