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吉大年鉴>>大事记>>正文

2009年大事记
2017-06-26 16:39 校办 

1                    
1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就医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校长助理黎奇升、校党委委员钟海平以及校办、人事处、教务处、基建等部门领导和医学院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现场办公会议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
1月24日中午,学校在科技交流中心二楼餐厅举行了2008年春节团拜会,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与100余名春节期间值班的教职员工及寒假留校的学生共进团年宴。 校办、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及部分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团拜会。
2                    
2月13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学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刘靖、张建永、白晋湘、曹晓鲜、田国祥、赵鹤平、黎奇升以及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与会。张家界校区进行同步视频会议。  
2月14日,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江苏省南京市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学校优秀组织奖”,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张建永获得高校校长风采奖;龙庆凤、卓妮妮、徐峥三位老师指导的群舞《玛缒俎》获得艺术表演类节目二等奖;王化文的书法作品《湘西一梦》获得艺术作品类三等奖。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选中,李开沛的《普通高校舞蹈类专业办学的困惑与对策初探》获得二等奖;李菁、邹珺的《论民族民间舞蹈教学中的美感培养》及李开沛的《关于民族地区高校音乐类专业办学与中学艺术教育改革对接问题的思考》获得三等奖。
2月19日上午,中科院化学部常务委员会第十四届三次会议在我校齐鲁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中科院化学部主任、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中科院化学部副主任、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教授何鸣元,中科院化学部副主任,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中科院化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中科院化学部副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所长洪茂椿等十六名院士与会。州委副书记、代州长叶红专,副州长陈潇、陈琳,我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白晋湘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主持。
3                    
3月2日,由组织部牵头,学工部、宣传部共同参与的走访我校首届大学生村官活动正式启动。宣传部部长吴恒忠、组织部副部长黄生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熊文斌等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活动组一行与古丈、永顺当地负责人、我校村官一起开展了座谈,参观了我校村官各自工作和生活的场所。
3月5日上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志刚,中山大学法学院原副院长、法律学系主任王仲兴来到我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分别担任我校校办副主任、法学院院长,校党委书记游俊、副书记刘靖、副校长张建永在校办二会议室接待客人并开展座谈,校办、组织部、法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
3月13日至14日,为期一天半的我校五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总理楼模拟法庭胜利召开。141名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所有在家校党政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通过民主投票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校内津贴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决议。会议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向省属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勇迈进。
3月22日,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湘发[2008]10号)和《湖南省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湘学组发[2009]18号)的有关精神,我校在新校区齐鲁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七组组长、省农业厅巡视员欧代明,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省委巡视办公室副主任陈学文,省国资委资本合作处副处长、调研员陈喻,省农业厅农垦局办公室科员李晶,我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刘靖、张建永、白晋湘、曹晓鲜、田国祥、赵鹤平、钟海平以及各机关部门、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主持。张家界校区举行同步视频会议。
3月 24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晋湘一行到湘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考察交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王锡炳率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团。我校陪同考察的有原副校长、州政府专家顾问张永康教授以及科技处、教务处、后勤服务与产业管理处、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党办、校办、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
3月25日上午,我校与慈利县人民政府在慈利县万福温泉大酒店举行产学研结合签约仪式,校长李民,科技处、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城乡规划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慈利县县委书记刘群、县长朱用文、县委副书记赵群策、县委常委、副县长邢川及慈利县组织部、科技局、农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慈利县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3月30日下午,湘西自治州副州长陈琳、州长助理黄桂、王湛三位中组部“博士服务团”专家来我校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率校办、科技处、学工部、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陈琳一行,并在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来自商学院的9名学生,三位专家在会上与学生建立了校外师生关系。
4                    
4月3日下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维稳综治工作、财务工作会议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布置会,张家界校区以视频同步进行。在家的所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各部门、各学院的党政领导参加。会议由校长李民主持。会议对2008年维稳综治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2009年财务预算进行说明,各单位签订了相应责任书。
4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在凤凰楼办公室里参加了由周强省长利用“湖南省即时通讯”系统桌面视频方式主持召开的大学生就业工作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省教育厅、省人事厅、省劳动保障厅、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主要负责人。会议听取了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及我校大学生就业情况汇报,省教育厅关于全省大学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省人事厅、省劳动保障厅主要负责人报告。会后,游俊接受了湘西州电视台记者、湖南日报驻湘西记者站记者的采访。
4月13日,乌克兰卢甘斯克达拉斯——舍甫琴科国立师范大学外事副校长维克多•祖波科夫及该校国际交流合作部留学生总监、对华事务负责人何金宇先生来访,和我校商谈下一阶段合作事宜。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靖在校办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会议,会议针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如何开展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学工部、后勤服务与产业管理处、资产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我国著名教育家、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作了题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推动现代大学文化建设”的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刘洪秋,省委检查组第七组副组长陈学文及组员陈瑜、李晶,我校党政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到场听取了报告,张家界校区举行同步视频会议。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4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09年就业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曹晓鲜,校长助理赵鹤平出席会议,包括张家界学院在内的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主持。校长李民在会上做了“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总结经验 健全机制 切实做好我校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就业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游俊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会后召开相应的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同时还从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责任和思路等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与要求。
5                    
5月2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科技部农村司司长贾敬敦等一行在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王柯敏、常务副厅长梁秋松,湘西州州委书记何泽中、州长叶红专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校长李民、副校长白晋湘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5月5日下午,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及省级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民、白晋湘、赵敏、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大计。副校长白晋湘主持研讨会。大会审议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吉首大学实施细则》和《省级重点社科基地管理办法吉首大学实施细则》,就如何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建设我校重点实验室,如何按照省级重点社科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建设我校重点社科基地的研究方向、队伍、开放基金内部招标项目等问题广泛征集了与会代表的意见。
5月8日下午,我校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结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段动员大会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在家校领导,各学院、机关相关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其联络员、校内指导分组联络秘书、活动办公室工作组成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主持。张家界校区以视频同步进行。
5月9日,我校第二届“师德标兵”评选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民,校党委副书记刘靖以及工会、人事处、教务处、教学督导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主持评选会。通过评委们实名投票,最终,音舞学院黄满芳、信管学院黄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学芳、公外教学部刘汝荣、医学院吴仕筠等5位教师从各学院推荐的18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本届“师德标兵”;评委们还从第一届“师德标兵”的前3名和本届评选的师德标兵的前3名中评选出省级师德标兵推荐人选,文学院李启群教授当选。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了素质教育专题会议,正式拉开素质教育改革序幕。会议主要听取了张建永副校长的报告“关于吉首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几点思考”,并对“吉首大学素质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进行了讨论。校长李民、副校长张建永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校长助理黎奇升主持会议。
5月20日上午,省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湘西北片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红、组织部部长陈小奇、组织部干部刘勇平,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城市学院、怀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12所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靖,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鹤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小奇主持。会上,校长李民在汇报中总结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果以及相关学院富有特色的做法和经验。
5月22日,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办公厅巡视员、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刘建成,副组长陈学文,成员陈瑜、李晶出席会议,我校所有在家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部分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离退休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紧扣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分别就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建成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5月27日,为帮助我校图书资料建设,中山大学为吉首大学捐赠一批价值17万元的图书。这批图书是从近8万册教材和图书中精心挑选出的,共计1526种7800册。它涵盖英语、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化学化工、计算机、电子类等多个学科。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党校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党校后勤经济实体培训班,培训班主要采取课程讲授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曹晓鲜在班上做了讲话,后勤经济实体各“中心”正副经理参与培训。培训由培训班班主任、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吴奕全主持。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档案达标工作的会议。副校长张建永在会上做了重要指示。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戴林富主持。据悉,我校今年加强档案工作,力争实现五届四次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和0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提出的“实现干部人事档案和综合档案双达标”的目标。
6                    
6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何泽中率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龙德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兴仁及州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调研,在校办二会议室听取了我校领导和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湘西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相关汇报。何泽中就三所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学校稳定工作做了重要指示。校党政领导李民、白晋湘、曹晓鲜,田国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民主持。
6月2日晚 ,为贯彻落实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密切学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联系,提高工作效率,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推动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校长李民到校团委、学工部会议室与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田筱鸿主持,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校办负责人到会。
6月7日上午,我校首届“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南勋感恩奖学金”设立者、78级数学系校友、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良忠博士专程赶回母校参加颁奖仪式。校党政领导刘靖、张建永、田国祥、黎奇升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汪良忠的恩师李泽南、恩师刘勋备的女儿周彩云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
6月9日下午,我校全面展开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吉首军分区司令员陈吉辉,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政委陈湘如,吉首军分区参谋长王如兵和吉首市武装部等领导亲临我校应届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现场指导工作,解答学生提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副校级督导员、校工会主席田国祥以及校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6月10日上午,福特基金会新任纽约全球教育项目主任珍妮·欧克斯·力普顿夫妇,福特基金会副会长助理大卫·切尔,福特基金会北京办事处教育和文化项目官员何进一行莅临我校指导福特基金有关项目工作。同行的还有北京富平学校、青海师范大学相关领导。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田国祥率张家界学院负责人及校办、学工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珍妮·欧克斯·力普顿一行,并在校办二会议室召开福特基金PHE项目汇报暨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研讨会由田国祥主持。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李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实体部门经理参加了会议。张家界校区以视频同步进行。
6月12日上午,我校与湘西州移动公司“校园一卡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州移动公司领导吴仕海、丁卓东等负责人,校党政领导刘靖、张建永、李宗范、曹晓鲜、赵敏、田国祥、黎奇升、钟海平等出席仪式。“校园一卡通”合作项目的实施,将在全校建立统一的信息标准、信息门户、身份认证系统,构建安全可靠的公共数据交换系统,建设和整合先进实用应用支撑系统最终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的网络化信息服务。
6月13日下午,省高校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红歌会我校调演暨2009届毕业联欢会在我校体育馆举办,活动特邀嘉宾、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歌剧《江姐》第四代“江姐”扮演者铁金献上了铿锵的《红梅赞》等红歌。湘西自治州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仕海,副总经理舒晓晨,我校党委副书记刘靖,副校级督导田国祥等出席。
6月18日上午,我校在大田湾校区隆重举行“湖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挂牌暨民族预科教学大楼奠基仪式。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工委副书记李红,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显福共同给学校授牌,并与其他领导一起为民族预科教学大楼奠基,这标志着我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上了一个新台阶,湖南省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所有在家校党政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永主持,校党委书记游俊致欢迎辞。
6月25日下午,我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大会,校党政领导刘靖、张建永、曹晓鲜、田国祥、赵鹤平、钟海平出席会议,各单位各学院负责人,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离退休代表,教代会专门组组长,教学督导团正副团长,张家界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等与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靖主持,张家界校区会议视频同步进行。来自各单位和各学院的代表认真审阅了分析检查报告,并从校级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五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评议。
6月29日下午,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员、国家财政部纪检组长贺邦靖,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一行在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张家界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张家界校区视察。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宗范,党委委员、副校长曹晓鲜陪同并汇报情况。领导们主要考察了省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
7                    
7月10至11日,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高级培训班暨湘鄂粤三省实验教学高级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文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永,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蔡炳新教授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广东、湖北、湖南三省高校的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本次会议由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我校共同联合主办。
7月20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黄百炼,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率全国各省、市教育电视台负责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永,校办主任戴林富等与来宾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座谈,并陪同黄百炼一行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8                    
8月6日,由青海省教育厅、北京富平学校主办的全国“推动倾向于贫困生发展的高等教育创新”研讨会暨福特基金PHEⅢ项目启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游俊教授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会议并作了《民族地区地方院校办学特色研究与实践》的中心主题发言。
8月20日上午,我校首届高技能人才大专、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130多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张建永、深圳三汇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卢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繁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孟凡斌等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龙斌主持。
8月28日上午,后勤与产业管理处对200多名食堂一线员工及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州卫生监督所所长田昌玉、州卫生监督所场所科科长宋运科应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饮食服中心员工作人员作食品安全卫生讲座。
9                    
9月6日上午,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长李民深入张家界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督察工程进展,副校长、张家界学院建设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李宗范,合作方董事代表许洁,张家界学院建设工程指挥部顾问王继红,副院长向成绪等一行陪同。记者从现场获悉:学院新校区工地建设飞速推进,一期工程基本完成。9月16日,学院英语、中文、艺术设计等专业的1800余名师生顺利搬迁,入住新校园。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副校长曹晓鲜在校办、后勤产业处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大田湾校区女生和男生宿舍,宣传防控甲型H1N1流感。学校领导先后走访了商学院2008级经济学专业班等宿舍,向学生详细宣传介绍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有关知识,要求学生做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注意经常保持室内通风,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并叮嘱相关部门在搞好全校的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为学生提供生活方面的优质服务。
9月10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由我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白晋湘、校长助理黎奇升、党办校办主任戴林富、教务处处长龙先琼共同完成的“西部民族地区地方高校办学特色研究与实践”喜获二等奖。同日,湖南省2009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刘少英教授获得了我省教育界最高奖项——徐特立教育奖。
9月11日下午,我校校办、宣传、后勤、资产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参加了教育部在京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长李民、副校长曹晓鲜、工会主席田国祥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教育部对今年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省厅相关领导的指示。视频会议结束后,与会校领导对我校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部署。
9月12日至13日,我校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首届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典礼由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功锡主持,我校副校长白晋湘、科技处处长王兆峰、实验室顾问张永康教授、本届学术委员会9名全体成员、怀化学院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伍贤进教授以及我校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骨干、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莅临会议。
9月19日至20日,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7000余名新生陆续来到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注册报到,拉开了我校09级新生开学的帷幕。今年我校校本部共招收学生4521名,加上张家界学院学生2027名,师范学院721名,新生总数超过7000人,再创历史新高。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游俊来到张家界学院新校区检查工作。副校长李宗范,合作方董事许洁,张家界学院建设工程指挥部顾问王继红,张家界学院院长佘佐辰等一行陪同。20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冒雨来我校张家界学院新校区视察。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长李民,副校长、张家界学院董事李宗范,董事方沅、许洁,张家界学院院长佘佐辰、学院顾问王继红等一行陪同。
9月22日,校长李民赴保靖县仙赐公司进行考察,商谈校企、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副校长白晋湘,州政协副主席、成教学院院长李汉林,保靖县政协主席罗念生、副主席向自学,常务副县长梁君、副县长龚迎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颜文斌,科技处处长王兆峰、副处长傅伟昌,仙赐公司董事长彭俊及保靖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等一行陪同。
9月29日下午,我校首届人事工作大会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总结了自2003年以来我校人事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明确了今后五年人事工作的思路和目标。游俊、李民、刘靖、白晋湘、曹晓鲜、田国祥、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等校领导出席,学校各教学单位、机关、教辅、科研、后勤、各分工会主要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建永主持。会议对《吉首大学机构编制和岗位设置管理办法及实施意见》(讨论稿)、《吉首大学专职学生辅导员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吉首大学教学秘书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吉首大学实验室专职人员定编定岗方案》(讨论稿)四份文件作了说明。
9月30日上午,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对我校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参加会议的有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学督导及关工委部分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校长李民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机关二总支的四位总支书记分别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党委书记游俊从主要做法、主要体会、主要成效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我校为期六个多月的集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10                    
10月1日,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新中国60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了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热烈的国庆节日氛围,方便广大在校师生观看国庆系列庆典活动的直播,学校精心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的活动。砂子坳校区演奏厅、大学生创业就业园、老菜市场、各个校区的食堂、机房及部分教室等转播中央一台,广大师生认真收看了阅兵仪式。
10月10日至13日,为更好地推进我校校务公开和二级教代会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学校党政领导刘靖、张建永、田国祥分别率领相关工作人员于分别对校部机关,吉首校区各学院、经济实体、教辅单位,张家界校区各学院、各单位的校务公开、二级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查阅相关资料,访谈部分教职工,根据检查考核方案逐项评分。
10月10日上午,我校新任副校级督导田贵君在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水平,副市长李常光,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龚明汉,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华等的陪同下,在校办二会议室与学校党政领导见面并座谈。10月15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杨舜桃、经审部蔡智同志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校务公开工作。
10月10日,中国纪录片的盛典——“为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录片展评会暨“中国台山•新富源杯”第六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表彰盛典在广东台山落下帷幕。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参选的作品获得1项金奖4项银奖3项铜奖,是湖南省高校中唯一一家获奖的单位。
10月12日上午,张家界学院2009级新生入学暨新校园落成典礼在张家界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市人大主任朱国军、市军分区政委常建国、市军分区司令刘高元、副市长刘曙华、市政协副主席罗长江,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李厚德、高教处副处长张平,永定区区委书记刘泽友、区人大主任郑遐跃、区政协主席秦平武、副区长杨湘林,张家界学院股东代表覃程、莫伯平、方沅、唐瑞生、许洁,我校党政领导游俊、刘靖、李宗范、曹晓鲜、田国祥、田贵君、赵鹤平、钟海平,张家界学院顾问王继红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我校校长李民主持。
10月15日,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在长沙蓉园宾馆召开了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成果转化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教授代表吉首大学作了《瞄准地方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的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
10月15日,吉大师范学院隆重举办了五年制师范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示活动。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周德义,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潇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克纲出席并讲话。出席活动的还有湘西州各县教育局领导。本次活动内容有教学成果汇报大会、学生技能展示、学生座谈会和文艺汇演等。
10月16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艺术博物馆、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等40余家高校博物馆的100余名代表出席。我校副校长张建永、《中国博物馆》杂志社社长闫向东等嘉宾列席。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由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具体承办。
10月16日,在日前揭晓的全省学校“爱国歌曲大家唱――‘祖国万岁’歌咏活动”评选中,我校选送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荣获金奖,张淑萍、陈开、郭晕三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还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10月19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导肖扬携夫人一行来校参观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邹东仁,州委常委、副书记彭武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新等领导陪同参观。我校党政领导游俊、刘靖、李克纲、田国祥、钟海平及校办主任戴林富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10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率一行3人来我校指导工作,与我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刘靖、张建永、李克纲、曹晓鲜、田国祥、赵鹤平、黎奇升、钟海平等在校办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主持。高文兵教授还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高校规划与目标定位》的专题报告,在家校党政领导,各单位、各学院老师及部分学生听取了报告。
10月28日、29日,第11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两件作品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10月29日至30日,我校第31届田径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来自各院系部、各单位的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商学院、研究生、物信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学生组男子团体总分、学生组女子团体总分一、二、三名;图书馆分会、经济实体分会、机关二分会分获教职工团体总分一、二、三名。
11                    
11月1日,我校第15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14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出了第15届学生委员会。校党政领导游俊、李民、李克纲、田国祥、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欧阳澍、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汤人翰、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本军出席了会议。
11月9日至10日,由湖南理工学院副院长卢先明、长沙理工大学保卫处处长周旭明及湖南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孔健一行3人组成的省综合治理考核检查组来到我校,就我校2009年度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了深入考核与检查。
11月22日上午,澳门大学校长赵伟、澳门科技大学校长许敖敖、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副司长谢伟民一行来到我校,先后参观了校园和黄永玉艺术博物馆,与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李克纲、白晋湘及校办、财务处、学工部、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办二会议室进行座谈。
11月22日上午,我校与洪江区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洪江区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校长李民、原副校长张永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洪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周正宇,洪江区工委委员、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瑞芳,洪江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1月23日上午,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在总理楼模拟法庭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有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白晋湘、李克纲,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赵鹤平,学科建设办主任钟海平,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总支书记李阿利,国防科技大学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晓元,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2所省内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及我校各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开幕式由赵鹤平主持。
11月2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南省委原书记杨正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玉珍,省人民政府参事向世林等一行来我校参观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等州市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副校长李克刚、曹晓鲜等校领导陪同参观。  
11月27日上午,校团委与五家企业共建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校团委301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吉首营业部、中国移动湘西分公司、湖南老爹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明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湘西风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企业单位入选成为我校第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首届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善给学校授牌。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李民、校长助理黎奇升出席,仪式和典礼由黎奇升主持。
11月30日下午,我校首届“十佳”辅导员表彰大会在学工部301会议室召开。副校级督导、校工会主席田国祥出席大会,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与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肖松主持。学工部部长田筱鸿在会上宣读了首届“十佳”辅导员名单,获得首届“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的有国际交流学院的汪淑娟、历史与文化学院的郭静、物信学院的陈蓉、商学院的胡锦湘、医学院的廖浩、法学院的段武城、资环学院的张琳、化工学院的谢正发、张家界学院的曾千红和外国语学院的谈宗凡。
12                    
12月6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调研员李智、张庆国率全国高教处长联席会议代表来我校考察。李智一行首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游俊对我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之后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12月10日,近日我校荣膺“湖南省高校科研管理先进集体”、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称号,荣获“200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集体”。
12月19日,为了推进湖南省有机化学化工的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由省化学化工学会有机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省有机化学化工09年会及冬季学术研讨会在湘州国际酒店会议室召开。省化学化工学会、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怀化学院等1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相关代表与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鹤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20日,香港理工大学原校长、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会会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潘宗光教授专程来到张家界校区,为我校2009-2010学年“精进助学金”的获得者颁授助学证书。副校长李宗范、赵敏,副校级督导田贵君,张家界市副市长刘曙华,香港“精进基金”理事会秘书处邓瑞芬女士等出席了颁授仪式。仪式由赵敏主持。
12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民率校办、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办、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图书馆、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旅游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中山大学进行考察交流,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中山大学对口支援吉首大学的年度工作会议。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家瑞及该校与我校赴中山大学相对应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泛西南地区大中专院校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70多家用人单位,带着4500多个岗位前来揽才,吉首大学、怀化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等7所院校毕业生涌入见面会现场求职。我校领导刘靖、田国祥、赵鹤平、钟海平,州劳动保障局局长刘小刚、党组书记彭希凡、怀化学院院长助理张松青,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红等领导出席供需见面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赵鹤平主持。本次供需见面会由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服务中心主办,由我校与湘西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12月31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二会议室开展09年下半年集中学习,听取了依法治州办专职副主任黄昌华做的普法知识讲座,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湖南省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等政治理论,并做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家的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与讨论。此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游俊主持。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743-8564200      联系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版权所有 © 吉首大学      湘ICP备 05003899
  技术支持:湘西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