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督察督办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吉大年鉴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领导班子 >> 正文

机要档案科职责

作者:校办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0:29点击:


1)负责上级来文的收发、呈阅、传递、反馈、归档,包括涉密(含不宜公开)文件、资料、函电的签收、登记、流转和废旧涉密文件资料的集中销毁。

2)负责统筹学校定密管理具体工作和涉密人员审查、涉密信息设备管理等涉密事项,建立健全机要保密工作制度体系,起草党政办公室牵头的涉密问题的材料报告,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指导、协调、检查校内二级单位保密工作。

3)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规划全校综合档案工作,制订和督促落实全校综合档案工作规章制度,监督、指导各学院和部门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立卷归档工作,对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4)负责全校除人事档案外各类档案和档案资料的接收(征集)、整理、分类、保管、统计与档案鉴定和销毁工作。

5)参加信息工作的整体化建设,负责编辑档案参考资料,编制检索工具,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做好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国际交流中心职责
下一条:行政科职责

关闭